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支持一带一路企业发展与中国电建集团驻鲁成员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24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是我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一直以来与中国电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也视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中国银行的驻鲁机构,山东中行积极开展与中国电建在鲁成员企业的交流合作,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建筑企业“走出去”等方面为集团成员公司搭建业务发展平台,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各方在资金结算、贸易融资、PPP项目等业务领域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山东中行李民行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电建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这与中国银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将坚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践行“国字号”社会责任,共同引领“全球化”发展航向,共同开拓“全方位”合作领域。

  中国电建是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建设投资集团,围绕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三大核心领域,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助力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开拓进取,成绩令人瞩目。本次签约的集团成员企业,秉承中国电建的经营发展理念,根植齐鲁、服务地方,致力于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和技术革命,引领省内建筑企业“走出去”,对山东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电建集团财务公司陈波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集团安排驻鲁企业签约是落实中国电建与中国银行总对总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山东区域内全方位合作的重要部署,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着力打造业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生命共同体,寻找业务切入点,合力经营市场,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的活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景在伦副行长分别与电建核电公司李轶志总会计师、山东电建一公司张洪梅副总经理、山东电建公司崔为祥总会计师、电建路桥集团李家俊副总经理代表相关方签署协议。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将使各方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外开放、海洋强省、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战略领域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