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2019年金融科技周活动: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2019-05-26 12: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9年全国科技周活动于5月19日拉开帷幕,本次宣传的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按照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要求在全辖范围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重点突出金融科技在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等领域带来的新产品以及在精准扶贫、帮扶“三农”、普惠金融等方面的重要进展,组织信息安全科普讲座,宣传个人敏感信息保护、防止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支付安全、非法集资等金融科技安全知识。

    线上线下联动立体宣传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为提高本次活动覆盖率,中行山东省分行组织全辖网点在LED屏投放“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不明信息勿轻信,网上支付须谨慎、谨防电信诈骗,切勿轻易转账”滚动宣传标语,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顺应时代进步发展的同时提高金融安全意识,保障自身资金安全。同时,在厅堂摆放宣传折页,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大堂经理义务担任宣传员,积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等,并就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银智慧付等中行科技创新产品进行重点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各类信息渠道进行积极传导,组织员工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并邀请电视台、报纸等媒体记者,宣传报道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智能柜台等最新应用,达到了线上线下联动立体化的宣传效果。

  加强科技型创新产品推广

  中国银行坚持 “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不断以创新引领移动支付领域,打造数字化银行领域的标杆。2018年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全辖网点率先推出移动柜台,并陆续推出中银来聚财、中银智慧付等产品;2019年2月15日在手机银行APP生活频道分行特色专区成功上线电子社保卡;2019年4月在手机银行成功上线税易贷系统,为中小企业开启了“互联网+税务+银行”的融资服务新渠道。这一系列产品和功能的实现是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加强金融与科技融合的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