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实现关税险支付业务全国首发

2019-08-19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发挥集团综合优势 助力企业高效通关

  为发挥中银集团银保协同优势、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8月12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银保险山东分公司携手共进,成功为龙口香驰粮油有限公司办理了全国首笔单一窗口“关税险”支付业务,成功实现了该业务的全国同业内首发。

  “单一窗口”保险费支付服务,是中行在“单一窗口”上为企业客户提供保险费用支付的金融服务,是“单一窗口”金融保险模块的配套服务。“单一窗口”关税保证保险,实现了保单申请、缴纳保费、海关保单备案的全程线上化,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同时,关税保险不仅能“先通关、后缴款”,还不占用银行授信额度,无需保证金。有着优化口岸通关流程、提高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等一系列优势,有效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银保险山东分公司将进一步利用好“单一窗口”平台建设机遇,加强各金融服务的试点拓展,为进出口企业用户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体验,实现银行、保险、企业三方共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