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全面启动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金融服务

2019-08-26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总体方案》指出,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省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其中山东自贸区涵盖三个片区,分别为济南片区、青岛片区及烟台片区。

  《总体方案》官宣当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自贸区政策,在前期充分储备的基础上,取得首发优势,落地首笔业务,率先对自贸区辖区相关企业提供了企业开户、企业跨境汇款、“单一窗口”关税保函、信用证交单等服务。同时,与省内多家重点企业达成自贸区业务合作意向,业务类型涉及跨境借款、跨境资金池、融资租赁等。银企双方充分运用自贸区平台,加深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济南自贸区良好的金融合作环境。

  下一步,济南中行将继续发挥在国际结算领域和国际金融市场的专业优势,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改革试点任务,充分利用丰富的全球化海内外渠道,紧贴客户需求,把握政策红利,为自贸区客户提供专业性和一体化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