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全国首批智能柜台(制卡版)在济南试点投产成功

2020-01-21 09:46:39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通讯员 庄妍) 2020年1月19日,中国银行全国首批智能柜台(制卡版)在济南泉城支行试点投产成功,标志着该行向“以智能柜台为核心,构建多元化智能服务形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济南分行作为全国三个试点行之一开启了智能化建设新篇章。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上级行智能化建设的战略要求,自2016年以来,逐步推出厅堂版、移动版、现金版等智能柜台多元服务形态,初步构建了涵盖对公对私、场内场外、现金非现金、居民非居民的智能服务体系。
  智能柜台(制卡版)在原厅堂版的基础上新增即时制卡设备,业务场景与厅堂版其他设备基本一致,新增了“补卡不换号”场景的即时领卡和“信用卡即时领卡”两个制卡类功能。即在原补卡不换号场景新增即时领卡功能,在原挂失流程后进行即时制卡、领卡、解冻、重置密码等,客户可现场实时领卡;新增“信用卡即时领卡”场景,支持客户在信用卡申请审批通过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即时制卡、领卡及激活业务,制卡环节用时仅3分钟。
  投产前,补卡不换号和信用卡申请业务从办理到客户收到卡片最短也要一到两周的时间。制卡类功能的投产,满足了客户现场实时领卡的需求,极大的缩短了客户等待时间,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
  随着智能柜台(制卡版)功能的进一步开发,后续将统筹推进社保卡即时制卡领卡、数字借记卡即时制卡领卡、借记卡换卡即时制卡领卡、乱序领卡(吞卡、已制待领卡)等场景,并推出个性化制卡发卡功能,满足客户多方位需求。
  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在上级行的战略指引下,持续坚持客户体验至上的原则,积极借鉴互联网思维和模式,加快科技赋能,逐步完善业务流程,持续打磨客户服务细节,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最高效、最便捷的智能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