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中行山东省分行与你并肩同行

2020-01-28 16:30:55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隋建华 周培河)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作为金融服务行业,中行山东省分行更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中去。1月27日,该行济南长清支行启动绿色通道,圆满完成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济南西站540万元的退票备付金支取业务。

754c1b566dbb4156032ab6dd51476860.jpg  1月27日(正月初三),该行济南分行在与客户沟通联系中得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遇到一个业务难题。经了解,是该局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和传播,有效减少客户出行,满足客户退票之需,急需540万元现金用于济南西站初三至初十疫情退票备付金。由于银行刚上班大额现金不足,该局正为当日如何支取而发愁,于是向中行提出了紧急求助。
  接到客户请求后,中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杨青指示相关部门和所在地长清支行要特事特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省行副行长兼济南分行行长仲维功要求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与疫情相关客户的金融需求。指令下达,省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济南分行紧急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省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金库团队的6名同志即刻奔赴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完成现金出库、清点、装箱等一系列动作,并协调押运公司马不停蹄将现金运送至客户开户行长清五峰路支行。在五峰路支行,经办柜员、大堂经理、授权人员、副行长、行长等人员一应到岗,快速准确地为客户办理了现金支取业务。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在省行、济南分行、长清支行、五峰路支行、押运公司等五方联动、密切配合下,及时有效保障了疫情特殊时期的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中行总行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驰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敏捷反应、迅速行动、落实到位,全力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积极贡献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