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滨州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高效率完成多笔疫情专项资金紧急拨付工作

2020-01-29 17:19:08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疫情当前,指令就是命令,效率就是生命。中国银行山东省滨州分行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总行、省行、市行、支行四级联动,与押运公司密切配合,高效率完成多笔疫情专项资金账户开立及紧急拨付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ce9e235def4a37b647bde3a686b2e5ce.jpg

  1月27日,大年初三,下午三时,中国银行滨州分行营业部接到滨州市财政局紧急通知,急需拨付居民医疗资金81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滨州中行营业部立即召集运营副职、账户经理、综合柜员前往网点开展资金划拨工作。该行营业部四名员工立即奔赴工作岗位,二十分钟内集结完毕,第一时间完成了资金拨付工作,得到了财政部门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40515d6748eb78f97fba302ab7089f9c.jpg  

    同一天,1月27日,滨州中行无棣支行接到当地财政部门通知,急需开立肺炎疫情控制专用账户,拨付专项资金。该行立即安排营业部人员到岗,并积极协调押运公司,做好开户及出库准备。在总行、省行的密切协同及协调指导下,克服账户激活受工作日限制、时间紧等困难,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账户的开立,并完成财政专项资金200万元的拨付。

e1e3a5ab84c1f312bc6c4f0e5295766b.jpg

  1月28日,大年初四,滨州中行阳信支行接到县财政局及人行通知,紧急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县卫健局专项资金拨付及县红十字会专用账户开立等业务。疫情就是命令,该行营业部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资金记账和划拨任务,受到了多部门的认可和好评。
  这个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恰逢疫情高发的非常时期,防控肺炎疫情、做好金融服务是每个银行人的职责和使命。责任重于泰山,疫情无情人有情,滨州中行所有员工众志成城,时刻准备着,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