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东分行“中银智慧付”为慈善募捐保驾护航

2020-02-06 10:07:51来源: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东各地的慈善爱心汇集为洪流,捐赠数量激增。中行山东分行主动担当,积极联系各大慈善机构,发挥科技力量,利用“中银智慧付”收款服务方案为慈善捐赠提供收款服务,为慈善募捐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完成山东省慈善总会、枣庄市慈善总会、临沭慈善总会等单位的捐款二维码上线工作。
  中行济南分行率先打通山东省慈善总会全球实时募捐渠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纷纷表达捐赠意愿,山东省慈善总会被指定为省级接收款物捐赠渠道。春节期间,省慈善总会财务人员致电该行,申请以最快的速度增设实时收款渠道,并开通外币账户,以拓宽爱心人士捐款途径,方便海外华侨捐款。中行济南分行联动省行银行卡部,迅速为省慈善总会制定了“中银智慧付”收款服务方案,不到两天的时间,山东省慈善总会首笔微信验证款到账,二维码验证成功。中国银行成为山东首家为省慈善总会提供二维码实时捐款和外币捐款渠道的金融机构。
  山东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潍坊安丘市规模较大的面粉产品销售企业,酒精为其副产品。疫情爆发后,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成本价持续向社会供应75%的酒精,每天可供应2000桶以上。因销售量大,公司有对公账户二维码收款需求。中国银行潍坊安丘支行获悉企业需求后,为该公司制定了以“中银智慧付”产品为主的资金结算方案,并立即赶赴现场收集整理审批材料,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加快慈善机构入网流程,中行山东分行银行卡部对业务相关流程进行了梳理,并编写注意事项第一时间发送各分行。在此带动下,中行枣庄分行仅用24小时即完成了枣庄市慈善总会捐款二维码的上线工作,临沂分行也顺利发起并完成临沭慈善总会的上线工作。另外,中行山东分行还利用技术手段,大力加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并对捐款免收手续费,积极支持慈善募捐工作的开展。
  抗击疫情,科技助力!中行山东分行利用科技产品、特色服务凝聚慈善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努力为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