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威海分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2020-02-11 10:57:55来源: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结合总省行党委安排部署,敏捷行动、高效配合,以对客户、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金融服务。
  快速响应,细致做好营业服务
  疫情发生以后,威海中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小组,全面负责疫情工作的处置与调度,及时出台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实现快速敏捷反应。认真做好办公及营业场所的消毒免疫工作,合理调整辖内网点营业时间,广泛发布提示信息,尽可能消除聚集和疫情隐患,切实保证了客户和员工的安全。
  守望相助,建立企业服务绿色通道
  威海中行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摸排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名单和融资需求。一是建立疫情防控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优先受理、优先上报。为应对疫情,辖属乳山支行为乳山人民医院新增授信1000万元。二是建立征信异议绿色通道。密切关注因疫情引发的企业征信和异议投诉情况,建立征信异议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核实和受理投诉情况,确保客户权益。三是加强业务连续性管理。梳理信用总量到期情况,避免总量脱审导致影响业务正常叙做情况发生。对2月底之前到期的4户企业授信总量,积极协调上级行,将总量有效期延续至3月末,保证了企业正常资金周转。四是加强对因疫情经营暂时经营困难企业支持力度。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按照暂时经营困难企业相关授信政策予以支持。
  发挥优势,有效提升服务内涵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一是当好涉外企业“顾问”,针对假期延长及各省假期与国务院假期存在差异造成的信用证交单、付款等问题,以及疫情产生的不可抗力、信用证效地等问题,均给出专业解读及应对方案,全力帮助涉外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二是切实落实“捐赠转账汇款手续费全部免收”政策,对其他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也酌情给予费用减免。开辟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保障疫情专户开户、疫情资金划转、防疫物品跨境采购等防疫工作。1月28日,第一时间为响应政府抗击疫情需要的威海文登区某进出口企业从韩国进口口罩紧急汇款113.04万美元,保证了抗疫物资的及时运送。为威海环翠区财政局、威海石岛管理区财政局紧急划转各类防控经费1000余万元,保障了各类防疫物资的及时供应。三是及时做好人民银行、外汇局等关于疫情防治相关便利化政策的传导及落实工作,将便利化政策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企业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线上渠道推广,重点向企业推介“票E贴”、网银自助结汇等功能,指导企业足不出户享受相关金融服务,避免人员聚集风险。
  增强责任,深入做好个人客户服务
  疫情期间,威海中行将满足个人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作为重点任务。一是推出手机银行服务全面介绍,将手机银行汇款限额提升到100万,能解决98%的金融服务,助力百姓不出门就能满足金融需求。二是针对外汇汇款需求,为保证需求推出了特殊绿色通道,解决市民急需汇款的问题。三是为鼓励和支持农村在家人员,推出一系列手机银行、快捷支付等优惠活动,确保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稳步跟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