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大力支持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09:38:46来源:作者:

  为助力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加快投入生产,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行山东省分行迅速反应、勇于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并出台一系列支持服务措施,为重点疫情防控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中行山东省分行已与省内59家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完成全面对接,支持企业信贷资金10.22亿元。

提高政治站位,快速精准对接

  在接到人民银行及总行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中行山东省分行高度重视,立即将专项再贷款支持政策迅速传导至辖内各机构,引导各机构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放专项再贷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以此为抓手全力做好对重点企业的资金支持。为实现精准传导,中行山东省分行结合业务实际,对此次专项再贷款的优惠政策、办理流程、资金用途、利率和财政贴息优惠、合规要求等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解读,细化落实对各机构的督导推动。辖内分行对照全国性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名单,立即组织人员,逐户开展对接落实。为更好地匹配企业需求,中国银行总行、省行、市行、支行四级联动,对有融资需求且符合我行授信条件的客户执行“一户一策”,提供个性化融资方案,切实为重点疫情防控企业提供有力支持保障。

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服务质效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支持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更是要求敏捷反应、争分夺秒。为此,中行山东省分行针对上述重点企业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辖内各机构组织相关人员加班加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公方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对相关企业的评级、贷前调查、授信发起、审批以及放款等工作。在医疗物资配送领域,中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支持国家铁路集团10亿元资金需求,项目从搜集授信信息到最终审批完成仅耗时5小时27分钟;在医疗物资生产领域,中行山东省分行支持某医疗器械科技公司3000万资金需求,当天发起当天完成审批,用高效保障了抗疫企业的正常生产。

加大信贷投放,取得初步成效

  在人民银行下发的10家全国性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名单基础上,中行山东省分行进一步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安排,将对接支持范围全面扩大到我省59家重点疫情防控企业,第一时间研究下发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关于积极为山东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的通知》,目前辖内各级机构积极对接59家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已实现对接服务全覆盖。截至2月10日,已对59家企业中的13家企业进行信贷支持,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0.22亿元;另有已达成合作意向拟发起信贷申请客户13家,拟投放信贷资金3.70亿元。
  下阶段,中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担当,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对于因疫情面临经营困难的企业,给予积极支持;对其他企业的正常授信,确保业务在疫情期间的连续性。主动在稳存量、扩增量、降利费、强服务等方面,出实招见真效,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