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发挥国际化优势全力保障“防疫”企业生产

2020-02-13 19:44:01来源:作者:

  近日,中行济南分行发挥国际化优势成功叙做980万美元进口信用证承兑放单业务,确保山东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准时港口提货,为“防疫”企业生产复工提供坚实保障。
  山东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主营乙醇技术研发、生产及批发销售。该企业春节期间向该行申请叙做美元信用证业务,用于进口提炼乙醇的原材料木薯干。 近日货物已到港,企业向该行提出承兑放单要求。但由于我省防疫工作延迟复工要求,快递公司按规定无法派送信用证项下来单快件。同时,该行了解到该企业于近期需要紧急将13吨医用消毒酒精捐向武汉某医院,企业急需该批木薯干用于生产乙醇并主要投向于防疫工作。得知企业提取该批货物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为保障“防疫”企业生产,该行第一时间研究应急方案。方案拟定后,省市分行快速联动,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全部准备工作。在各方通力合作下,近日该行成功取得提货所需快件单据并快速办理信用证承兑放单,为企业准时提货、保障生产赢得了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中行济南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各项工作要求,发扬严谨务实专业的精神,确保业务连续不中断,做好实体企业金融服务,为打赢防疫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