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山东中行“疫”不容辞

2020-03-11 16:50:19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行业整体形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山东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关于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要求,山东中行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强化宣传,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疫”不容辞。
  一、高度重视,敏捷反应,全面部署宣传工作
  山东中行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保工作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和经营发展战略中,完善机制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巩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把消保工作落到实处。
  “3.15”来临之际,山东中行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并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制定方案,有序开展。同时,召开了以“3.15”为主题的山东中行2020年消保委例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该行消保委主席王魏副行长在会上强调,不仅要全力配合做好“3.15” 宣教活动,帮助公众提升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更要长期积极主动化解消费者投诉问题,要学会换位思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结果导向,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
  二、丰富形式,注重实效,倡导线上教育宣传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山东中行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电子屏等载体投放电子海报及与活动内容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音频、视频及图文资料,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共同做好疫情期间的宣教活动。
  三、强化服务,责任担当,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中行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加强线下配套服务和宣传引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维护客户权益,将消保相关工作要求与日常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起个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
  金融消费者不仅是金融服务的使用者,更是金融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者,山东中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道路上增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