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全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2020-03-14 09:08:53来源:作者: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月期间,组织全辖16家地市分行、500家网点深入开展以“权利·责任· 风险”“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为全面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中行山东省分行3月伊始便召开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宣传活动,认真贯彻监管要求,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主动策划活动方案,有效推进活动开展。
  今年宣传月活动恰逢疫情期间,中行山东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除传统的纸质传单、门楣标语等形式外,更多地是以线上载体的形式呈现给消费者。中行山东省分行充分发挥行内员工的聪明才智,创作了大量短视频、微信长图文、漫画等形式多样的新媒体宣传作品,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营业厅电视等平台进行广泛传播,积极宣传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八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及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防电信诈骗、信用卡安全用卡等知识,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提升公众宣传教育活动,中行山东省分行坚持金融服务民生,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今后,中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通讯员 刘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