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百姓钱包”

2020-03-18 17:27:48来源:作者: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中行济南分行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在特殊时期利用线上渠道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守住百姓“钱袋子”。

  疫情防控不放松 在线服务上水平

  该行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线上渠道结算优势,引导企业使用在线开户、企业网银、在线保函、在线供应链融资等线上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网上金融服务。围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为企业量身制作“泉城科技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等业务方案,根据科技型企业自身轻资产、重研发的特点,解决其融资难问题。根据个人客户的个性化金融需求,通过线上自助注册,轻松快速开通手机银行,客户即可在手机银行“疫情动态实时查、银行业务在家办、生活服务轻松享”的三大模块中,快速查找和使用所需的金融功能和居家服务。目前,客户通过该行的手机银行已经实现了“非必须不到行”。做到了隔离病毒,但不阻断业务。

  宣传方式花样多 创新措施见成效

  “3.15”教育宣传活动期间,该行辖属机构统一行动,积极面向不同消费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让金融惠民政策真正落实落地。辖属槐荫支行积极响应政府有关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工作的号召,与济南市槐荫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启动“一对一”防疫专题银企对接,一对一帮扶、面对面解决,及时化解企业融资难题。辖属历城支行联合幼儿园线上体验“小小银行家”,支行不但为孩子们录制讲解视频,该组织了趣味问答,通俗易懂地介绍了人民币及外币的基本知识,用帮助小朋友正确认识货币。

  战疫情,同舟共济齐抗疫;促消保,同心协力保权益。通过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中行济南分行主动履行大行责任,全力向社会公众普及消费者权益常识。引导公众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护消费者权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