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保农时 山东中行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20-03-18 18:29:21来源: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春耕不可迟。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山东中行积极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优惠利率,综合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全力支持化肥、农药、现代农业、养殖企业等农资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

  敏捷反应,第一时间“输血供氧”

  民以食为天,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山东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微量元素复合肥、土壤修复材料、有机肥及微生物肥等各类化肥,产品远销东北、河南、河北、胶东半岛等地。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为确保各专营区域春耕生产资料供应,经有关部门批准,企业提前复工复产。随着企业的生产,成品库存和应收账款增加不断挤占企业大量资金,生产用原材料越用越少,企业流动资金告急。中行临沂分行在了解企业需求后,主动与企业联系商讨融资方案,加班加点整理授信材料,并申请绿色审批流程,仅用时2天,中行临沂分行便将300万元贷款成功发放到企业手中,并大幅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靠前服务,危难时刻援手相助

  山东某病虫害生物防控企业主要从事农林作物病虫害飞防服务、飞防制剂的商贸流通、无人机的销售和租赁,是聊城地区唯一一家从事飞防行业的专业企业,也是聊城市“保春耕”重点企业。该企业在中行的400万元贷款于2020年3月18日到期,但是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暂时困难。中行聊城分行在了解到借款人情况后,积极向企业宣传“中银接力通宝”产品,该产品为中行针对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推出的专项产品,企业可在不归还贷款的前提下,继续使用中行贷款资金。最终,中行聊城分行及时与企业确认需求制定解决方案,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上报、审批及业务叙做,有效缓解了借款人资金暂时困难,确保企业正常运行,为“保春耕”贡献了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