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活水来 开工不等待—中行济南长清支行精准灌溉加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9 14:33:09来源:作者:

  近日,中行济南长清支行精准对接,逐户排查当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及时提供授信支持,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国重点医疗保障企业“雪中送炭”。山东美医林电子仪器有限公司作为区域内全国重点防疫名单企业之一,主要生产血流变分析仪。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全速推进满负荷生产,流动资金日趋紧张,难以维持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在获悉该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全力跟进,立刻启动疫情防控贷款绿色通道,当天完成授信批复,并于次日实现投放,成功为该企业发放抗“疫”优惠利率贷款200万元,为防疫物资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主动对接需求,为区域重点扶持企业“春风送暖”。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经济运行应急保障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区域内重点企业对接服务,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该行在当地政府金融运行工作会议上认领的23家辅导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深入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通过精准对接,第一时间实现了山东天开园林公司1000万贷款的投放,并成功为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投放900万中期流动性贷款,有力保障了企业生产运营,为企业恢复并扩大产能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创新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受疫情影响,某建材公司一直停业没有资金流入,由于物资供应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在支付房租水电费、购买用料等方面存在资金困难,而当地防疫建设需要相关行业小微企业尽快复工生产。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后,该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通过上门及线上方式对企业进行情况摸排,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叙做中行“复工贷”产品,在特殊时期以最简单的流程、最快速的审批、专属的利率优惠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安心复工。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运用普惠金融新产品和优惠政策,以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