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为省内首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投放贷款1000万元

2020-03-20 18:07:08来源:作者:

  在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录中有一家特殊的生产企业,在疫情发生早期,该公司研发出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盒,成为山东省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首个新冠病毒检测产品,量产后广泛被发往各地医院,用于检测疑似患者的样本中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

  为保障各地防疫工作,该检测试剂需求骤增,企业亟需大量的资金进行库存储备。在获知该情况后,中行济南分行相关业务部门迅速研究,秉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间。3月19日,涉及业务的各环节相关人员密切配合、环环相扣,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提交放款审核,执行疫情防控专项优惠利率,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贷款审批流程,精准投放100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检测试剂原材料,助力企业加速生产。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以“疫控贷”“助企贷”等产品重点支持现阶段急需解决、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