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金融辅导队深入市场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2020-03-24 11:05:48来源:作者:

  为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最新推行的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按照济南市政府统一部署,中行济南分行3月初成立了以行领导汪文泰主办级高级经理为牵头人的“金融辅导队”,结合本行业务特点和专业优势,全面对接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迅速拉开金融辅导的序幕。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金融辅导的目标客户是各级政府筛选的支撑引领地方经济发展、支持民生就业的重点支持企业,根据政府要求,金融辅导工作侧重八个方面:一是政府和金融政策宣导;二是融资策划协调;三是咨询指导服务;四是改进企业经营管理;五是整合金融资源;六是落实惠企政策;七是招商引资;八是复工复产,提高效益。该行辅导队进驻企业前认真筹备,周密安排,集中进行专题研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提供最全面的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政策讲解、金融业务咨询、融资服务策划等金融服务,推动企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近日,该行行领导汪文泰主办级高级经理亲自带队,辅导队协同企业所在地支行入驻第一批辅导企业。期间,该行辅导队成员对企业进行详细解读金融政策,并结合企业自身经营及融资情况,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进驻企业现场辅导将成为中行济南分行建立银企常态化联系机制的新起点。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输血供氧;同时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