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发挥全球化优势精准施策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

2020-03-26 17:48:29来源:作者:

  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面临的形势尤为严峻,也对金融支持提出更高的要求。自年初以来,中行济南分行充分发挥全球化金融服务优势,主动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敏捷反应、精准施策,全方位支持外贸企业全链条复工复产。

  发挥专业优势,保障业务连续

  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六稳”政策,结合每家企业受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发挥国际化专业优势保障其跨境业务的连续性,积极解决进出口企业的跨境支付需求。截至3月25日,中行济南分行累计为1200余家进出口企业办理跨境贸易金融结算业务超7亿美元。

  加大融资支持,彰显中行温度

  聚焦外贸企业融资的难点和痛点,深入了解企业的问题和困难,从客户需求出发,整合现有资源,一企一策量身定制,引金融活水解企业燃眉之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截至3月25日,为客户提供贸易融资授信支持超4亿美元。

  坚持科技引领,发力线上服务

  坚持创新驱动,依托“互联网+”,持续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为减少不必要人员聚集,充分发挥电子渠道服务优势,持续为客户提供在线跨境汇款及结汇、在线供应链融资、在线保函、在线跨境资金池等全方位在线金融产品,大幅提升对公客户线上金融服务覆盖率,真正做到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中行多元立体的线上服务。截至3月25日,累计为客户办理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190笔,提供资金支持近4亿元;累计叙做在线保函业务超1亿元;实现在线结汇超700笔,累计交易量超4000万美元。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创新贸易金融产品及服务,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力度,用高效与专业的金融服务,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