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东分行:做实助农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2020-03-30 18:26:48来源:作者: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日前,记者跟随中行枣庄滕州支行的助农下乡小分队,来到了枣庄滕州市五所楼村的田间,满目绿油油的麦田,迎着三月的春风,闪着希望的亮光。在这绿色的田野里,封村宅家战“疫”久矣的老乡们正忙着耕种。

  “真不好意思,这么大老远麻烦你们来助农点给俺激活卡。”老刘哥说着感谢的话,两只沾满了灌溉泥水的手连忙在衣服上拭干,并从助农下乡小分队员赵庆广手里接过了口罩和中行福农卡。

  “农村群众选择中行助农服务,是对我们的信任与认可。现在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按照省行党委统一部署,我们在保证防控到位前提下,安排专人随时下乡到助农点,坚持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这样既不耽误老乡们干农活,又能够及时满足他们的金融需求。”本次下乡带队的中行枣庄滕州支行闫金安经理向记者说道。

  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村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是中国银行山东分行落实国家“普惠金融”导向、助力乡村振兴、在农村地区开建助农取款服务点的初衷。无论是在之前的新冠疫情全国严防时期,还是当下复工复产全面进行之时,山东中行坚守“便民、利民、惠民”助农初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指导全省1092户助农点,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助农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服务覆盖范围内的三百万农村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取得较好成效。截至3月29日,疫情期间山东中行已累计为全省助农客户提供9.71万次POS交易服务,新发借记卡1.3万张。

  多点线上服务,保证惠民活动及时精准触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中行当即通过视频培训方式指导全省助农点开展“非接触式”线上服务。动员管理员主动借助村群,把中行“战‘疫’必胜”快捷支付、手机银行话费充值立减、来聚财等特惠活动及时通知到村民。截至3月29日,累计参与村民近万人。

  为延伸普惠服务,山东中行面向全省助农客户开展抖音直播,首次直播,参与人数即达到1252人。老乡有金融服务需求,助农直播间“面对面”解答。村群活动让老乡感受到中行就在身边,线上培训让管理员对老乡的服务更快捷更高效,助农直播让老乡感觉中行离自己更贴心更便利。助力春耕,只为让助农点客户多一分惊喜。

  坚持“马上就到”,对农村群众金融需求做到敏捷反应

  近日,山东全省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中。为做好农村群众春耕生产金融保障支持,山东中行要求开办助农业务的支行均要组建助农下乡服务小分队,时刻准备着,做到“老乡有金融需求,中行助农服务有响应”。

  自3月11日全省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山东中行助农下乡服务累计156次,为3000余名老乡提供了福农卡激活、开通手机银行、配发对账簿服务。3月24日上午,中行枣庄滕州支行接到南沙河镇冯东村助农点管理员的电话,该助农点邻村有一位90多岁的老人,需要激活社保卡领取养老金。该行助农下乡小分队第一时间驱车赶到老人家中,为其办理激活服务,并现场查询余额,告知其家人可到冯东村助农点支取养老金。及时周到的服务赢得村民赞许,也让中行助农服务在周边村庄树立了良好形象。

  丰富产品篮子,扩大农村群众资产增值收益

  为方便农村群众防“疫”期间不出村办理储蓄产品,日前,山东中行将1.4倍人民币存款优惠利率产品同时上线手机银行、助农POS,同时指导符合条件的村民利用手机银行抢购大额存单产品。

  “幸亏你们及时来我们村的助农点为我开通了手机银行,不然我咋可能在手机银行上就能抢到4.125%利率的三年期大额存单!”菏泽郓城县茂张集助农点一种植户大哥在山东中行助农直播间亲情留言。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资产配置篮子,自3月1日以来,山东中行面向助农客户普及结构性存款产品。“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存款还有一个叫‘结构’的,这产品听起来真不孬,我相信咱们国有大行的产品!”一位首次在中行潍坊诸城支行厅堂办理结构性存款的老乡,高兴地向大堂经理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截至3月29日,山东中行已为全省助农客户办理结构性存款3.65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