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辅导显成效,山东中行58亿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2020-04-01 18:51:26来源:作者: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企业金融辅导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自3月初组建金融辅导队以来,山东中行持续深入推进金融辅导这一重要课题,主动上门对接企业,解决企业迫切金融需求。截至3月31日,山东中行金融辅导队已累计辅导企业655家,为109家企业解决58亿元融资需求,全面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据了解,为深入推行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打通金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山东中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相关要求,要求从信贷支持、授信产品调整、降低利率、调整计结息周期、上市辅导、现金管理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多元化辅导;省、市、县各级金融辅导队统筹协调,本着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尽全力做好金融辅导工作,切实做好综合金融服务。

  中行济宁分行市、县两级企业金融辅导队成员直入一线,深入车间,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记录每个企业的发展诉求,根据企业发展状况,及时向企业解读存量贷款利率优惠等惠企金融政策,介绍防疫、复工复产系列金融产品,员工优惠贷款产品等金融业务,并且对企业规范运营、改进业务发展模式提出意见建议。截至3月31日,该行已与4户企业达成新增授信合作意向,其中为3户新增贷款8000多万元;为12户企业接续贷款2.4亿余元,为1户企业调整降低利率,并与3户企业达成降低利率合作意向,拟于近期调整;为1户企业叙做了临时性延期业务。对于存量客户企业或暂无融资需求的企业,该行将持续跟进企业经营情况,关注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及时为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

  中行东营分行辅导队成员与配对企业逐户电话对接,针对企业主营业务、规模实力、经营能力、融资结构等评价维度对企业信息进行初步梳理,结合辅导队成员专业领域进行具体分工,重点帮助企业学习运用政策、改进经营管理、提升融资能力。为及时传递金融政策、切实发挥金融辅导队桥梁纽带作用,辅导队员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强化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银税互动、应收账款质押、首贷培植、引导基金、融资担保等金融政策及贷款风险补偿、上市奖励、保费补贴等财政政策,不断提升自身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截至3月31日,该行已为2家企业新增授信830万元,为1家企业完成临时性贷款延期。(通讯员:刘昭)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