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优化网点渠道建设持续惠民助企

2020-04-23 16:12:30来源:作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中国银行济南汉峪金谷支行、领秀城支行于四月份相继开业。记者了解到,本次网点布局调整只是中国银行近年来在济南地区持续优化网点渠道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适应金融发展趋势,提升客户体验,中行济南分行持续加强网点渠道建设,不断优化机构布局,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构建智能交易、智能营销、智能管理三位一体的全新物理网点,推动网点经营模式转型,持续改善客户体验。坚持以“支持战略重点区域发展、提升机构辐射能力”为指导思想,制定了物理渠道布局三年规划,以新建、撤并、迁址等方式对济南地区网点渠道布局进行了持续优化调整。积极加快以智能柜台为载体的智能服务生态建设,对智能柜台移动版、现金版、制卡版等版本进行快速升级,并于今年3月成功上线“外币智取通”业务,极大地满足了当前客户的个性化外币业务需求,这也是该行在O2O领域积极探索的成果。积极引入“网点+”理念,延展网点场外生态,依托便携式智能柜台和移动柜台,走出网点,融入生活和生产场景,打造网点与商户、社区、政府、楼盘、校园、医院等相融合的生态圈。目前该行已实现对外营业网点智能化全覆盖,并将逐步健全覆盖对公对私、场内场外、现金非现金、人民币和外币的一体化智能服务体系。

  汉峪金谷区域是济南市区域性金融中心,也是高新技术开发区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支撑,大量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于此、区域总部经济明显,该行在汉峪金谷区域设立支行后,将依托国际金融服务优势及特色金融产品为区域内企业提供融资及日常结算服务,积极助力当企业成长。同时,为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该行在济南市南部人口密集程度最高的领秀城区域设立支行,主要面向居民区提供便民金融服务。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持续优化网点渠道建设,加快网点智能化建设水平,改善客户体验,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