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中行济南分行成功落地济南自贸区首笔区块链技术 线上通知国际信用证业务

2020

/ 05/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更好地服务自贸区企业,中行济南分行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国际信用证传递中。5月22日,济南分行成功落地自贸区首笔利用区块链技术线上通知国际信用证业务,实现信用证线上通知企业,节省流通环节和时间成本。

  在互联网科技高度发达和互联网金融高速成长的背景下,互联网思维正在向金融业延伸,作为自贸服务的“先行者”,该行始终秉持科技引领理念,深入贯彻自贸区“一次办好”的高效服务理念,率先在自贸区内推行区块链技术线上通知国际信用证业务。该业务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线上通知,通知速度快,企业客户可以第一时间获知信息,组织货源、发送、交单,减少交接环节,缩短客户国际信用证通知、交接时间。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依托区块链技术,把国际信用证线上通知模式复制推广至更广阔的客户群体中,降低客户的国际信用证通知“脚底成本”,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度。(屈媛媛)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