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中银全球撮合服务连接世界 山东中行助力企业拓展订单

2020

/ 05/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谈成这笔订单,我厂子里的设备终于可以全部运转起来了,太谢谢你们了。”荣成鲁洋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徐先生激动地跟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的工作人员描述自己刚刚拿到的订单,高兴地合不拢嘴。鲁洋水产是威海一家鱼类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国为韩国,2019年出口额超过4000万元,出口部分超过主营业务收入的60%。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企业出口业务受到了一定影响,或是主要客户的订单量下降,或是个别客户干脆失去了联系……

  “企业有难处,中行来分忧”,该企业是山东中行威海分行的合作客户,出口结算业务全部在中行办理,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困难,中行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成功帮助企业拿到100万美元的鱼粉出口订单。为何能够在如此快的时间内,帮助客户准确找到海外进口商并达成交易?答案就是中国银行推出的中银全球撮合服务。

  5月9日省政府召开“稳外贸稳外资座谈会”,要求国有大行积极发挥优势,帮助山东省企业渡难关、保订单、保市场。山东中行敏捷反应,快速突破,借助海外分支机构力量,发挥中银全球撮合服务平台海外机构多、外商信息全和撮合经验足的优势,按照收集客户需求、匹配海外客户、辅助线上洽谈“三步走”的工作方针,在省内率先成功帮助山东出口企业拓展订单。

  收集需求,锁定首批出口企业名单。考虑线上对接存在的时差问题,山东中行锁定主要出口日本、韩国的企业,快速收集企业的出口需求,形成了首批97户寻求订单支持的企业名单,整理企业的出口国别、行业、产品、数量、供货周期等基本信息上报中国银行总行,总分行联动,为企业生产助力。

  精准匹配,发动海外机构招募外商。借助跨境撮合平台,将97户山东客户的出口信息与系统内海外客户信息库进行匹配,为每家企业精准匹配2-3家目标境外进口商。同时借助中国银行总行的协助,山东中行建立了与部分海外机构的撮合联络群,方便及时发布信息和业务沟通,推动海外机构招募目标外商。

  约定时间,辅助供需双方完成对接。洽谈企业确定后,山东中行连同中行海外机构帮助供需双方约定对接时间,对接当日帮助企业打通视频对接,现场交流时做好翻译和服务保障,目标就是帮助山东企业成功获取订单。

  目前,首批97户企业正在山东中行的协助下有序开展与国外客户的洽谈撮合,包括鲁洋水产在内的3家威海企业已经成功与韩国客户建立对接。下一步,山东中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全球化优势,继续梳理第二批、三批企业名单,逐步与东南亚、欧洲、非洲、南美区域的客户开展对接,切实缓解疫情对出口企业的影响,助力企业获取订单、保持份额、稳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