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金融知识普及呵护“人间烟火” 人行济南分行携手山东中行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0

/ 06/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安蕾蕾 王英 王晓滨)13日晚,由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大众网承办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在济南知名网红夜市步行街---宽厚里举办。活动旨在服务复工复产,提升金融消费者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帮助老百姓守住钱袋子。

  “聚焦疫情对老百姓‘钱袋子’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强化大家的风险责任意识,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包括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金融陷阱的常见形式。”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消保处处长苑治亭在活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守住“钱袋子”的必要性。

  本次活动通过基础金融知识宣讲、有奖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开展,将金融知识宣传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给大家,使金融知识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专门邀请了多名为宽厚里夜市提供保洁服务的环卫工人参加,为他们讲解关系切身利益的金融知识防诈骗技巧,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并为他们送去了金融知识大礼包和防暑大礼包。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的工作人员现场还向他们介绍了金融消费维权途径和方法,指导他们理性消费、科学理财,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宽厚里”商圈是济南市民夜生活的“网红打卡地”,这里个体经营商户众多,消费者云集,他们的复工经营情况一直是金融机构关注和服务的重点。今年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中,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聚焦金融知识普及呵护“人间烟火”助力复工复产,组织金融机构在不同消夏夜市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现场对部分个体商户进行了走访式宣传,并设立了面向个体商户的来聚财宣传区,中行工作人员走进个体商户,向他们介绍人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内容,并交流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其他金融需求,了解线上收款二维码使用情况,向他们介绍中行的优惠政策。

  “金融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都很有趣,在这个过程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生活小常识。”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说道,“现在不法分子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多学习一些防范金融诈骗的小知识,可以让我们进一步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部门相关同志介绍,下一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充分调动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策划组织更多公众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和宣传作品,提升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能力,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为全面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山东中行高度重视、敏捷反应,第一时间搭建组织架构、制定活动方案,采用线下活动策划宣讲,线上稿件宣传、H5、文图报道以及视频播报等融媒体宣传方式为大家送去金融知识的“饕餮盛宴”。此次活动也是山东中行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指导下利用不同渠道,精准施教,提升宣教人群覆盖率的一种方式。

  山东中行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山东中行将认真履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坚持金融服务民生,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