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金融知识普及呵护“人间烟火” 山东中行联合人行济南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

/ 06/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全面做好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6月13日晚,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济南宽厚里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为大家送去金融知识的“饕餮盛宴”。

  为提升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寓教于乐,通过基础金融知识宣讲、有奖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开展,将金融知识宣传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给大家,确保金融知识入脑入心。结合场景化宣传,中行工作人员对部分个体商户进行了走访,并设立了面向个体商户的来聚财宣传区,介绍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内容及中行的优惠政策,并交流金融需求。

  此外,为充分落实低净值人群金融知识宣传的要求,现场专门邀请了多名为宽厚里夜市提供保洁服务的环卫工人参加,开展现场互动交流,中行济南分行详细向他们介绍了金融消费维权途径和方法,指导他们理性消费、科学理财,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为他们送去了金融知识和防暑大礼包。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可,现场反响热烈。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金融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都很有趣,在这个过程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生活小常识。”“现在不法分子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多学习一些防范金融诈骗的小知识,可以让我们进一步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

  据悉,山东中行将继续认真履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坚持金融服务民生,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精准施教,提升宣教人群覆盖率,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