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诚信“贷”来资金——山东中行创新“中银税贷”开辟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

2020

/ 07/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小微企业是普惠金融的重要主体,做好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做好稳企业保就业的关键环节。小微企业面临的普遍难题是高抵押门槛、繁琐的审批程序,山东中行坚持科技引领,积极开展银税合作,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创新推出基于纳税信息的“中银税贷”产品,为诚信纳税中小企业开启了“互联网+税务+银行”的融资服务新渠道。截至目前,山东中行银税互动类贷款余额已超11亿元。

  2019年1月,山东省银保监局、省税务局下发《关于启动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推广的通知》,4月份,山东中行完成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联通,成为首批接入该平台的成员。为配合银税互动业务发展,研发了“中银税贷”产品,针对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采用纯信用方式,为破解无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辟了新路。该模式突破了传统以财务报表为主的授信方式,贷款审批基于银行、税务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快速、批量判断企业经营和信用水平,大大提高了审批速度,让企业的纳税信用、纳税贡献转化为有价值的融资成本。

  此种服务模式是经纳税人授权后,银行可获取包含企业申报、缴税、违法违章、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涉税信息,将税务信息及时转化为授信依据,进一步丰富决策资源,提高审批效率。系统上线后,企业用户贷款申请简单便捷,企业可登录山东中行公众号,选择中银税贷产品,填写授权信息及贷款金额,点击授权即可完成贷款申请;企业法人填写企业名称、企业代码等基本信息后,向税务局授权后,系统自动获取企业纳税信息,客户经理通过后台管理功能,获取企业纳税数据,处理企业贷款申请,及时高效的保证贷款的顺利审批。

  中行山东济南分行敏捷反应,迅速安排专行专人精准对接客户,实地现场开展尽责工作,充分保证业务时效。6月28日,中行济南章丘支行详细了解了当地某机械厂资金需求后,为企业开辟“中银税贷”快速审批通道,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截至6月末,在不到一周时间内,济南地区中行“中银税贷”业务累计审批18户,金额6300万元。

  中行山东烟台莱阳支行在走访客户过程中,发现莱阳市某化工有限公司存在资金需求,但无有效的抵押担保措施,针对其税收情况,为其确定授信方案,成功投放200万元“中银税贷”。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为客户送上了及时雨,用行动彰显了中行速度。

  下一步,山东中行将进一步深化银税合作,继续深化银税合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发挥金融服务全省中小企业的作用,积极为中小企业开启更便捷的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孙文静 吴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