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探索扶微助小新渠道,山东中行全面发展 普惠金融

2020

/ 08/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截至7月末,山东中行‘两增两控’口径普惠贷款余额200亿元,较年初新增近40亿元;服务客户数13000余户,较年初增加1000余户。”这是记者日前从山东中行获取的一组数据。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中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创新金融服务,积极探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的有效途径,勇担普惠金融责任使命,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

  政银合作,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为扶持省内中小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壮大,山东中行与省科技厅合作,创新设计出针对科技型企业的“科贷通宝”产品。该产品具备手续简单、期限灵活、利率优惠、支持信用授信等特点,最高授信额度1000万元,切实缓解了科技型企业因抵押物不足而引发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自“科贷通宝”业务开办以来,山东中行已累计支持超过6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投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超过32亿元,市场份额达31%,在全省同业中排名第一,切实体现了山东中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科技中小的信心和决心。

  百场千户,搭建银企互动新平台

  为切实提高省内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资金的便利性,山东中行首创省内“百场千户”银企对接活动,以“百场千户”助推“百行进万企”,安排审批人深入全省各地市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最大限度消除信息不对称,2020年以来共举办16场对接活动,实现了全省覆盖,现场累计对接400余家企业,其中达成授信意向300余户,金额达20亿元,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确保普惠金融相关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地。

  科技引领,借助大数据提升服务效率

  山东中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发展,先后与微众税银、龙图信息等大数据公司合作,推进对私大数据平台搭建和外部数据导入工作,加强对行内、行外数据的分析,对客户进行360度画像展示,依托企业纳税数据推出了纯信用产品“中银税贷”,在今年7月份,山东中行特推出了纯线上贷款产品“中银企E贷”,该产品上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实现批复近百户,金额达1亿元,丰富了贷款产品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效率。

  跨境撮合,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

  跨境金融是中国银行的“看家本领”、“转型重点”和“发展引擎”。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部分出口欧美的企业遭受大量外贸退单。山东中行发挥中银全球撮合服务平台海外机构多、外商信息全和撮合经验足的优势,按照收集客户需求、匹配海外客户、辅助线上洽谈“三步走”的工作方针,创新以“屏对屏”的云上对接模式,开展“稳外贸”跨境撮合活动。2020年以来在济南、烟台、威海等地开展了多场跨境视频对接会,累计帮助近50户出口型企业拓展订单,以实际行动落实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座谈会”会议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