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山东中行荣获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产品奖

2020

/ 10/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五部门组织的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产品评选活动中,山东中行申报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产品》荣获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产品奖。本次获奖彰显了政府及监管部门对该行金融服务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山东中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实施规划要求,深刻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依托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产品,助力鲁企深度参与新旧动能转换各项重点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新旧动能转换机遇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战略部署,2018年初,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山东中行以实施规划为指导,高度重视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意义和市场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通过各项金融产品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山东中行主动对接政府新旧动能转换职能部门,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中行多元化金融平台作用,践行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速推进,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新山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贡献金融力量。

  聚焦痛点,为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保障

  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努力,农民工作为我国各项经济建设微观主体,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由于农民工属于城市的弱势群体,现实中农民工“讨薪难”的新闻屡见不鲜。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等多个文件,相关办法及文件中均提及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银行保函方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山东中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聚焦痛点,发挥农民工工资拖欠主管部门和工程建设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引导辖内各分支机构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推广工作,一方面以银行信用作担保承诺建筑企业在欠薪情况下支付农民工工资,另一方面利用保函替代企业应缴存的保证金从而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取得较快发展:2018年至今年9月末,山东中行累计开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达5.4亿元,累计支持78家企业参与工程建设,为企业减负的同时,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

  银政联动,精准对接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山东中行以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为切入点,高度重视与住建等政府主管部门的合作,精心设计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等产品方案,积极向政府推介我行金融产品方案,优化保函产品,深化银政合作,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方案先后获得了济南、德州、泰安、枣庄、日照、北京、深圳、芜湖等多个地市政府主管部门的采纳。

  在人民银行牵头组织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产品评选活动中,山东中行申报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产品》成功斩获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秀金融产品奖,成为全省10项获奖产品之一,也是该行历年来首次获此殊荣。本次获奖极大的提升了中行的品牌美誉度,进一步得到了政府及监管部门认可。

  山东中行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产品创新,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和全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