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引得活水来,农民笑颜开 ——山东中行创新农担贷助力乡村振兴

2020

/ 10/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8-9月份是山东威海西洋参种植户资金投入旺季,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西洋参种植户李学军看着西洋参园区里繁忙的景象,心里欣慰又感激。今年9月份,李学军成功获得了山东中行40万元的贷款支持,他不住地向前来跟进服务的中行客户经理王涛表示感谢。

山东中行工作人员赴西洋参园区考察

  文登区位于胶东低山丘陵区的东端,沟壑纵横。棕壤土是该区主要类型土壤,分布于全区各地,非常适宜西洋参的生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该区试种西洋参,经过多年推广种植,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今年文登区雨水大,严重影响了西洋参生长,种植户苦于融资无门,加之天祸,欲哭无泪。山东中行在8月底适时推出了农业担保贷款产品,中行威海文登支行迅速行动,用了不到3个工作日,为种植户李学军发放贷款40万元。李学军高兴的拍手叫好,对中行“及时雨”连连称赞。

  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后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满足农民、农业产业带头人资金需求,打好脱贫攻坚战。山东中行不断加大涉农金融产品创新,进一步下沉服务、持续增强金融服务三农能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引进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发挥“增信、分险、赋能”作用,有效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助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

  山东中行积极与当地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小微农业企业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切实解决农村小微企业、经营业主缺少有效抵押担保的难题,该行积极与省农业担公司沟通,从企业推荐、农户准入、入户调查和个案申报等方面优化业务流程,门槛低、免抵押,方便快捷,客户除享受中行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外,还可享受财政贴息支持,极大的降低了企业农户的经营成本和还款压力。自9月18日发放首笔贷款以来,通过助农贷款产品模式创新,该行已为100余户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小微农业企业主发放贷款6000余万元。

  除为威海的西洋参种植谋划新篇章外,山东中行还进行了一系列业务创新,为聊城的葫芦艺术传承注入了新活力;为泰安肥城的桃木剑生产带来了新希望;为济宁的粮食种植引进了新“肥料”;为济南的水产加工养殖开辟了新天地……

  山东中行创新农担贷、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半径,为农村农业发展引进了“活水”,让农民得到实惠的福利,为地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群众脱贫致富支柱产业提供了更加稳固的金融保障。(通讯员 范尚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