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山东中行为留学学子打造体验升级新阵地

2020

/ 10/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深耕跨境场景建设

  2020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部署要求,顺应数字化转型大趋势,切实履行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服务重心下沉的责任担当,积极融入后疫情时代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山东中行着力打造跨境场景金融服务新模式,围绕留学子场景为客户打造专业、贴心的跨境金融服务新阵地。

  深耕留学场景,打造全流程服务体验

  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要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为高效满足留学客群在留学前、中、后的一系列需求,山东中行整合金融与非金融功能,将结售汇、国际汇款、见证开户、存款证明、留学贷款、线上留学汇款等优势产品贯穿服务全流程,确保提供的金融服务种类最全、体验最佳。

  同时,山东中行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布局优势,与启德、新航道、新东方等留学行业龙头机构合作,提供包括境内银行实践、境外留学实习、留学资讯、语言培训、名师咨询、留学管家等优质非金融服务,覆盖前期规划、学校申请、行前准备、留学途中、学成归来的留学全周期,为莘莘学子的留学梦插上金融翅膀。

  牵手国际学校,打造跨境留学第一品牌

  山东中行立足教育强省区域优势,高度重视国际学校场景建设,主动牵手省内知名国际学校,确立了以优势实践项目为特色、优势特色线上不占额度留学购付汇为辅助、优势跨境结算服务为补充的“三优”合作体系,着力为国际学校、学生、家长、教师等四类群体提供包括智慧校园、资金融通、背景提升、社会实践等全方位一体化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得到了国际学校的高度评价。

  截至目前,山东中行已与省内17所国际学校开展合作,累计为近千名学子提供专属跨境金融服务,涵盖高一至高三各个年龄层。

  开展特色实习,提升留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今年全球疫情暴发,部分境外高校暂时关闭校园,采取网络课程等形式教学。在此背景下,针对回国(境)远程完成学业的在读留学生,山东中行适时推出境内留学生实习计划,协助留学生加强社会实践,了解金融行业经营管理实际,提升能力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山东中行留学生实习项目自8月底启动,首期招募留学实习生23人,绝大多数学生来自QS排名前50的学校,其中,近60%由省内多家知名国际学校推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