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首家“青年智库合作基地”落户山东财经大学

2020

/ 11/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30日,中国银行与山东财经大学共建青年智库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中银大厦举行,这意味着,中国银行系统内首家“青年智库合作基地”正式落户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银行党务工作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范效华发来视频致辞祝贺基地揭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徐效强行长、王权纪委书记、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彭红枫院长共同出席活动。

  作为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长、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国银行,如何与以经济、财税、金融为主导学科的山东财经大学碰撞出高质量发展的火花呢?记者了解到,未来双方将积极围绕“金融+教育+青年”全面探索九个方面的合作:一是智库引领,重要决策共商。二是团建共建,组织资源共享。三是青年联管,品牌活动共推。四是校友联动,社会责任共担。五是业务联动,合作创新共谋。六是文体联谊,青年文化共建。七是典型联塑,创先氛围共融。八是项目联动,营销开拓共赢。九是公益联助,社会事业共办。

  山东中行团委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山东中行高度重视青年智库工作,自2018年总行启动智库建设以来,山东中行的课题一直在总行的评选中名列前茅,率先提出了青年智库的“四项机制”和“五步计划”,以青年智库为载体,坚持系统推进、资源聚合、品牌运营,在系统内、同业间和社会上均赢得了较好的口碑,为广大青年对外交流学习打开了新渠道。2019年,在监管部门和上级团组织的见证下,山东中行与工行、建行、农行、招行、山东财经大学、浪潮集团等同业、高校及客户组建青年智库联盟,召开智库协作启动大会,组织8个条线的青年智库专家赴江苏中行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同时,作为唯一一家受邀金融机构,派出智库代表团赴山东会堂参加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2020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山东中行青年智库坚持线上调研、线上统筹、线上发布,线下组织智库专家赴山东建行、浪潮集团进行参观学习交流,青年智库工作作为优秀案例收录进入总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案例集》。

  山东中行徐效强行长期待,希望中国银行与山东财经大学紧密合作创造出更多新成果,也期待青年员工不断研究、不断创新、取得新成绩,共同迎接我们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