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强化金融服务,山东中行多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

/ 11/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主力军,也是经济发展的引擎。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山东中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头雁效应”,升级金融服务,创新机制体制,加强授信支持,精准滴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近三年来,该行在山东地区累计为3.5万余户小微企业法人发放贷款2230余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据介绍,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普惠金融过程中,山东中行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政治担当,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具体举措,帮助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做好银企对接,助力鲁企“走出去”“引进来”

  自山东银保监局开展“百行进万企”专项活动以来,山东中行积极响应,首创了省内“百场千户”银企对接模式,通过专业审批人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最大程度消除信息不对称的影响。截至目前,山东中行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80余场“百场千户”银企对接活动,现场对接企业2000余户,拟授信金额超百亿元。此外,山东中行还发挥全球化优势,帮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该行依托“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系统”这一中行全球首创互联互通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撮合服务,实现云端对接。今年5月份,山东中行敏捷反应,迅速落实省政府“稳外贸稳外资”座谈会要求,借助海外分支机构力量,共组织“威海-韩国”专场、烟台专场、济南专场、意大利专场、“日照-秘鲁”专场、墨西哥专场等6场跨境撮合活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山东中行充当“红娘”,为鲁企与境外企业牵线搭桥,共撮合达成意向合作55项,总金额达1.23亿美元。

  强化产品支持,满足多样融资需求

  山东中行持续推进普惠金融产品创新,从多维度打造全产品体系,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截至目前,该行共开发各类服务小微企业业务管理方案30余个,惠及客户3000余户,授信余额逾200亿元。针对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担保、抵押不足的特点,该行创新担保方式,因地制宜推出针对结算、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为质押物的“小微快贷”“政府采购融资”“人才贷”等产品。研发推出“中银企E贷”“网融易”等线上金融产品,提高小微金融服务便利性。截至9月末,该行已实现“中银企E贷”客户批复200余户,金额近2亿元。

  优化审批流程,提高项目推进效率

  山东中行深入落实“便捷获得信贷行动”工作要求,精简审批环节。小微企业授信业务自发起至贷款发放所需环节数压缩至4个。针对每一个环节,通过设定业务标准,提高工作效率。今年1至9月份,该行累计审批中小微授信项目2700户、近173亿元,审批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6.18%,平均每个项目审批环节时间不到2天,切实保障好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制定多项续贷业务产品政策,对正常经营、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予以续贷支持,保证业务稳定、可持续发展。审批暂时经营困难企业客户100户、6.6亿元。对经营正常、能落实还款资金的企业,该行主动加强沟通,提升授信年审质效,在企业还款资金可正常到位的情况下,确保不压贷,到期贷款偿还、新贷款发放均在1天内调整完毕,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提升银企之间信用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