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中行济南分行成功落地当地同业首笔跨境人民币新政下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企业结算便利化业务

2021

/ 03/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由人民银行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于2021年2月4日正式实施,旨在进一步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作用。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敏捷反应,积极向客户宣讲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新政策,于近日成功落地当地同业首笔对外承包工程类优质企业结算便利化付款业务。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区济南片区内的对外承包工程优质企业,承包我国援建尼泊尔体育场工程。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发布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及时与该企业对接,第一时间赴企业宣讲新政,企业对仅凭付款指令即在中国银行顺利使用人民币支付对尼泊尔援建工程款项的便利化政策非常认可,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深入沟通,最终促成该笔业务成功落地。该项便利化政策的实施有效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极大的增强了对外承包工程类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的信心。

  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在助力企业“走出去”的同时,积极宣讲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和人民币国际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