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管理有力度,行动有速度,服务有温度——中行济南分行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1

/ 03/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金融行业发展日新月异,消费者在享受金融服务创新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复杂多变的风险隐患。为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中行济南分行积极行动,开展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管理有力度,深化消保体制机制建设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建立完善消保工作管理体系基础上,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消保工作内控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制度建设。不断优化网点厅堂布局和服务环境,完善服务设施,强化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技巧,进一步促进服务效率和内部管理水平的提升。强化客户投诉管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严格落实投诉管理“首问负责制”,由专人与消费者接洽,不断提升纠纷处理效率。

  行动有速度,多方位开展公众教育宣传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落实监管机构要求,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长清区张夏街道的青北大集上车水马龙,商品琳琅满目,几个身挂红色绶带的年轻人悄然出现在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们是来自中行济南分行的助农经理,带着精心准备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套餐”来到村头巷尾,通俗易懂地向当地居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小姑娘,我前段时间接到电话说我中奖了,让我先从银行打个保证金过去,这是真的吗?”一位大娘拉着中行助农经理的手,迫切地问道。助农经理小李赶忙摆摆手,告诉她这是电信诈骗,千万不要相信!随后,小李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送到了大娘手中,一字一句耐心讲解,教给大娘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

  在城市的另一头,主城区某社区的广场上也热闹非凡。在这里,中行济南分行的“金融知识小专家”张经理正在给社区居民讲解“假币识别小技巧”。“虽然现在现金用得少了,但有时还会收到假币,根本看不出来真假”,居民王阿姨向中行张经理讲述自己收到假币的经历。张经理先悉心安抚了王阿姨,随后就地开展“现场教学”,向居民详细介绍了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帮助大家更好的辩解钞票真伪。

  在离社区不远的大学校园中,中行员工正在为校园公告栏更换最新的金融宣传小贴士,让同学们第一时间接收到最“新鲜”的金融知识,帮助同学们远离金融陷阱。

  服务有温度,提供特色化专属暖心服务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建设养老金融特色网点、提供特色金融服务,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常生活金融需求。

  作为中行济南分行首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济南阳光舜城支行为老年人打造了茗茶品鉴、健身按摩、书画欣赏、才艺展示等特色专区。同时,将工作着力点放在老年人办理业务集中的厅堂区域,主动为到访老年客户讲解防诈骗知识。为老年客户举办“金融防诈骗大讲堂”,开展“金融宣传”微沙龙等活动,解读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帮助老年人有效规避诈骗行为。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秉承“金融报国、客户至上、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不断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