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中行山东济南分行精耕细作普惠金融 推动金融助企再上新台阶

2021

/ 04/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敏捷响应政策号召,建立就地过年保障机制

  春节期间,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中行快速推出“惠过年”大礼包,为坚守本地的小微企业送去春节温暖。产品一推出,济南中行普惠金融条线敏捷反应,快速建立自上而下的金融保障服务小组,全面梳理资金困难企业名单,下沉服务、送需上门。同时,省市支行建立联动机制,畅通春节服务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执行优惠利率,充分保障就地过年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过年期间,为辖内企业成功发放“惠过年”贷款37笔,合计金额2.21亿元,居全省之首。

  政银联动谱写新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国家有好政策,中行有好产品,可客户不清楚,怎么办?济南中行普惠金融条线在原有政银合作基础上,加强对新政策、新平台的学习,主动寻求政银企合作契点,提升服务质效。一是创新政银服务机制。牵头制定与相关政府部门党建共建合作方案,以党建促发展,实现信息共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设良好普惠金融生态环境。二是推动信用信息融资服务平台建设。主动与全国信易贷平台济南运营中心开展对接,加强“信易贷”产品市场推广,打破传统信贷评审模式,通过信用大数据提升审批效率和风险防控水平,破解银企间信息不对称。三是实行“预审批、再上报”模式。通过省市支联动项目“定策会”形式,让小微企业少跑动,进一步提高审批时效,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一站式”服务。一季度期间,召开3场中小企业定策会,达成授信客户55家、预授信金额2.92亿元。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推动普惠资金精准直达

  普惠条线充分运用总行、省行创新迭代推出的创新特色产品,打造“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发展引擎,积极将产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加大客户营销力度及贷款投放。一是聚焦数字化转型,线上产品实现快速突破。积极利用“中银企E贷”系列线上产品,通过大数据支持实现智能化全自动审批,大大提升了“无接触式”信贷服务水平,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一季度,线上产品新增成功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29亿元。二是持续加大科技赋能,巩固科技型企业优势地位。不断加强金融与科技创新融合力度,为“轻资产”型科技小微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服务产品,叙做普惠型科技类企业211家,贷款余额11.96亿元,约占比济南地区科技型备案企业数量的20%。三是拓展优质产业园区,实现批量获客。依托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以园区为载体的优质企业资源集聚地,通过“中银厂房贷”产品成功准入中欧智造港、济北智造小镇、卫星产业园、生命科学城等11家产业园区,实现贷款投放24家、1.5亿元。

  风险诊疗动态监控,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济南中行普惠金融条线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以“四个真实”为客户准入门槛,全面加强对潜在不良及风险的管控。一方面,坚持贯彻落实“风险诊疗”制度,提前预判防控潜在风险。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延期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贷款展期、延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实现应贷尽贷、应延尽延、能续快续、缓解企业资金链压力,帮助小微企业纾难解困。一季度,累计为7家企业延期2196万元,为1家企业办理展期290万元,叙做无还本续贷3笔、合计金额2300万元。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与广大中小微企业同呼吸、共成长,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市场主体初心,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金融助企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