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赞!两封感谢信,四位中行人

2021

/ 05/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堵截网络诈骗争分夺秒!赵勇,中行山东济南舜耕支行大堂经理,一名入党31年的老党员,曾受委派前往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协助工作。

  “你给我听好了,今天就把钱打过来,不然的话,我就报警,损失金额翻倍……”

  电话挂断后,受到惊吓的孩子抽泣着给母亲打来电话,“妈,怎么办?他说要是今天不把着火损失的钱打过去,就报警……”

  “孩子,先别慌,你先把他说的账号告诉我……”

  慌张的刘女士(化名)挂断电话后犹豫再三,拨通了报警电话,“喂,110吗,我遇到个情况……”

  这是近日某一天,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了刘女士的电话。原来,刘女士的孩子在日本留学,孩子租住的房子失火,损失惨重,和孩子同租的室友受到非常大的刺激,匆匆回国了,只剩下孩子自己,没想到第二天,就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房主的电话,要他赔偿损失。

  当时已是晚上8点了,正在家中照顾孙子的赵勇,接到了省反诈骗中心的电话,需要及时查询这一可疑情况。他二话不说,急忙换上外套,赶往省反诈骗中心。

  刘女士虽然报了警,但心中还是放心不下。孩子一次又一次打来电话,身在异国他乡的孩子心神不宁。刘女士也一直坐立难安,几欲打款给对方了事。

  当晚,赵勇多次与刘女士联系,通过系统仔细对比筛查,该可疑账户1月初刚开户,已有三、四笔类似交易。经调查发现,上述几笔交易都有报案记录,系同一人实施多次诈骗的可疑账户。做出准确判断后,赵勇再次打电话给刘女士,总算让她吃下了定心丸,免去了重大损失。

  “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我就把钱打过去了。”刘女士声音激动地说。

  “没打过去就好,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让孩子也提高一下防范意识,身在国外,一定要小心。”

  “能早一分钟堵截,就少一个人被骗。”这句话常常挂在赵勇嘴边。遇到紧急案件,尤其是下班后、节假日,往往需要返回中心,进行第一时间协助查询、冻结操作,在他看来,这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作案手段不断翻新,诈骗案件整体数量呈上升趋势。2018年,中行山东济南舜耕支行大堂经理赵勇、中行山东济南高新支行助理客户经理王化仓两位同志被选派前往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协助工作;同年年底,中行山东济南泉城支行综合管理部行政经理陶松、中行山东济南槐荫阳光新路支行客户经理赵征两位同志被选派前往济南市刑事警察支队反电信诈骗中心协助工作。在他们的协助下,济南市刑事警察支队反电信诈骗中心成功劝阻受害群众94112次,避免群众损失7.44亿元;山东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成效显著,共止付账户35.5万个、金额120.8亿元,冻结账户6.3万个、金额41.5亿元。

  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的素养,诠释了中行人担当敬业的品格,敏捷高效的文化,受到了两中心的高度评价。两中心先后发来感谢信,感谢四位同志的付出,感谢山东中行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上,中国银行付出的每一份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