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中行员工收获群众感谢信 勇于担当好榜样

2021

/ 05/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5月12日下午15时,一位满头白发的阿姨走进中行济南经十路支行营业厅,要找我行员工光远(化名)。在大堂经理的引导下,董阿姨见到我行青年员工光远后,手持感谢信,眼含泪水激动的说:“好孩子,谢谢你,我这是代表整栋楼的居民来感谢你的。”

  这是咋回事呢?原来5月10日晚,光远在结束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后返回住处经过楼道口时,发现有不明物体在燃烧并冒出滚滚浓烟,立即拨打了119报警求助。结合日常支行消防演练培训的内容想到“火灾初起的阶段是灭火和人员疏散的最佳时机”,便找寻消防器材准备灭火。但此时火势渐大,现场浓烟滚滚,整个楼梯口都被黑烟吞噬,而失火地点上方就是裸露在外密密麻麻的电线,一旦点燃,后果不堪设想。为保护整栋楼的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光远没有半点犹豫,忍着刺鼻的烟味冲入浓烟中,一一按响该单元6层所有住户门铃,并提醒所有住户有火灾发生抓紧疏散。其他楼层的住户得知消息后带着灭火工具赶来灭火,最后消防车未到达前光远与邻居们一起将明火扑灭,消除了险情。

  第二天光远已经将这件事情抛在了脑后,而他的邻居们却一直记挂着这个勇敢善良的小伙子。在打听到他的工作单位后,董阿姨作为居民代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亲自送到光远的手里,表示感谢并激动地对在场的人员说,中国银行不愧是一家富有使命感、荣誉感的国有大行,培养出的员工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刻心系客户,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用勇敢果断的行动给人们带来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