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小小的工资卡 说不完的暖心事

2021

/ 05/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中行济南天桥支行成功营销多个施工项目部农民工代发薪业务。代发薪,简单来说就是去发借记卡、逐个激活,但正是这小小的工作卡,却承载了许多说不完的暖心事……

  小小的卡片,浓浓的父爱

  去工地发卡的时候,满是褶皱和老茧的大手递过来一张身份证,1958年的,和银行员工父母同龄。“大叔这么大了还干呐”,员工一边飞快的找着他的借记卡,一边指着签收单上他的名字让他签字。大叔笑笑说:“得干啊,儿子大学毕业以后就留城里了,还贷款买了房,能多挣点儿是点儿啊,给孩子减轻负担”。激活卡以后,大叔还执意开通手机银行,学习交话费、关注中行公众号领红包等活动,边操作边笑着说省一点儿是一点儿。都办好了,银行员工对他说:“大叔工资卡一定收好,记住密码”,旁边工友打趣说:“放心吧,老刘头是技术工挣的多,但抠的很,啥也丢不了,都给他儿留着呢”。大叔连连道谢,攥着卡笑嘻嘻的走了。

  小小的卡片,深深的乡情

  门口挤进来几个黑瘦黑瘦的工友。领头的大个子说:“我们普通话不行的,我沙马吃哈,他沙马子哈、日火克惹、日火日木惹、阿西……”,员工小郑说道,“你们是彝族的那一队人吧,来用这边的机器办理。”发卡的时候,小郑告诉他们这是福农卡,回家跨行ATM取钱,每月前5笔是免手续费的,卡费、年费全免,放心用就行。支行还了解到,这些农民工附近的寨子一共来了16人,目的是一边挣钱养家,一边学习技术。真心为他们点赞,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回去建设美丽家乡。

  小小的卡片,暖暖的亲情

  有俩男子激活卡以后,一起把卡交到了旁边正在办卡激活业务的中年妇女手里,还说密码都一样。中年妇女捂嘴笑着说对员工小李说道,那是俺老头,这是俺儿,工资以前是老板给发现金,发他们手里什么也攒不下,这回有卡了,得好好攒钱回家盖屋呢。言谈中得知,中年妇女在工地做饭,老公和儿子是钢筋工,之前在老家儿子相亲没成功,这次全家总动员,都出来打工挣钱,以图回家盖新房娶媳妇。为了幸福大家都在努力拼搏着。

  开卡、发卡、代发,对于银行来说这是日常业务,是工作;对于农民工来说这是保障、是希望,是各式各样说不完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