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中行济南高新支行堵截一起疑似利用账户年检电信诈骗事件

2021

/ 05/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中行济南高新支行账户经理收该行对公客户济南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王女士的信息,就账户年检事宜寻求帮助。经与客户沟通后得知,客户接到一条账户年检通知短信,并按照“年检工作人员”的指示要求操作下载了所谓的账户年检材料,王女士对此心有疑虑,因此特来询问客户经理辨认真伪。

  该行客户经理仔细翻阅查看客户出示的年检材料以及短信后,发现客户所出示的材料中字里行间,都是以人民银行的口吻发布。依据人民银行相关金融风险提示以及中行账户年检相关工作流程,结合日常相关业务处理经验,该行最终判断此事件为典型的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假借“账户年检”组织的电信网络诈骗。

  基于上述情况,该行客户经理及时劝告并制止客户进一步的操作,并向客户提示此种业务办理的相关流程,并表示客户如有疑问请及时电话核实或者到网点咨询,谨防诈骗,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获得客户好评。

  近年来,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利用各种手段等博取客户信任,进而实施诈骗。中行济南高新支行将持续抓好典型案件的学习培训,提高员工反诈骗技能,加强对客户防诈骗宣传提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