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举办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便民服务点揭牌暨社会事务政银合作签约仪式

2021

/ 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0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驻银行营业厅)便民服务点揭牌暨社会事务政银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举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赵寿娟,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董昕,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济南分行行长景在伦,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兰设出席仪式。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齐鲁银行、济南农商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机构的负责人也出席了仪式。

  活动现场,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齐鲁银行、济南农商银行6家合作银行签署了政银合作备忘录,部分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驻地银行签署了政银合作备忘录,济南市社会事务审批政银合作模式正式启动。随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为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驻银行营业厅)便民服务点”揭牌,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为山东中济宜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济南市历下区新时代曲艺非遗传承志愿服务中心颁发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

  近年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将服务端口前移,首开“政银合作”先河。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作为首批合作银行,迅速在辖内网点设置企业登记代办点,一站式办结营业执照、银行开户、公章刻印等企业开办手续,为市场主体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与各区县审批局全部签约,设立工商代办点57个,实现全市各区县服务网点全覆盖。

  此次活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首批6家银行、88个政银合作网点签约,将政银合作服务事项进一步延伸到社会事务领域,实现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等8个事项的受理、代办、发证。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首批12个网点作为“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驻银行营业厅)便民服务点”正式挂牌,将为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携手其他签约银行,持续与审批服务局深化战略合作,践行银行业“金融报国”担当与使命,发挥金融活水效能,积极响应济南市“放管服”改革需求,加强协同互动,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扩大代办网点和办理事项的覆盖面,切实做好把服务延伸到企业和群众身边,打造市民家门口的金融“便利店”,为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更为强劲的中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