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警银携手,客户的468.62万元资金保住了

2021

/ 09/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一个普通工作日的上午,中国银行滨州滨城支行业务发展部主任突然接到一个特殊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某公司客户焦急的声音:“王主任,我们公司遇到诈骗了,因轻信网络陌生人员,工作人员将公司账户上的498.5万元通过其他银行网银汇到海南XX贸易公司中行账户了,我们该怎么办?”

  “将近500万啊!我们的钱可怎么办?”

  ……

  电话打向2500公里之外

  “请您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我们马上想办法联系海南中行!尽全力帮您堵截被骗资金!”

  498.5万元资金,堵截刻不容缓!此时,距客户汇款已过去半个小时,凭着多年的职业养成,中行滨城支行第一时间作出判断,提示客户立即报案,并向支行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

  争分夺秒。在简短碰头商议后,支行工作人员迅速确定堵截思路,查询诈骗账户相关情况、商讨解决方案,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迅即展开,全力帮助客户堵截被骗资金。

  同时,支行抓紧与客户沟通,了解最新情况。经核实,发现诈骗账户已通过企业网银开始向个人账户转款,并已连续转账多笔……支行立即联系海南海口琼山支行,沟通冻结诈骗账户,同步向滨州中行条线汇报相关情况,了解最快捷有效的堵截方法。

  事发突然,琼山支行怎么联系、找谁联系?支行第一时间想到了中行内部通信系统,通过行信通讯录,电话联系琼山支行相关负责人,恳请琼山支行能特事特办及时进行账户冻结。

  远在2500公里之外,琼山支行表示,维护客户利益,责无旁贷,全力配合!但是因制度要求,在无公安机关立案通知书等佐证材料情况下,冻结暂无法办理。怎么办?

  天罗地网堵截诈骗资金

  打蛇打七寸。此时,滨州中行相关部门做出了专业分析和处置建议:电信诈骗往往通过企业网银等非柜面交易转移资金,只要控制住犯罪资金转出渠道,犯罪分子便无计可施。建议立即管控企业网银限额并通过BANCS系统做限制非柜面交易,天罗地网堵截诈骗资金。

  支行立即告知客户,多手准备。经与海南海口琼山支行沟通联动,在客户配合提供相关材料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控制非柜面交易。

  快一点,再快一点!上午11点52分,琼山支行完成账户交易限制,堵死了非柜面交易转移资金通道。账户内468.62万元资金保住了!

  滨州当地公安机关受理案件后,中行山东省分行安全保卫部第一时间与海南省分行安全保卫部接洽,及时将紧急冻结所需司法文书传至海南分行。

  众志成城!下午14:30,通过各方努力,海口琼山支行对涉案账户进行了全额冻结。

  “卓越服务”赢得客户赞誉

  47分钟,从接到客户求助电话到联系中行琼山支行,从支行碰头协商到分行条线指导,从沟通琼山支行到诈骗账户交易被限制,每个动作、每个环节都在与时间赛跑,中行企业网银公转私限额的管控,更是有效堵截了犯罪分子转移资金,最大程度减少了客户资金损失,成为防范电信诈骗的有力屏障。

  在客户对堵截不报希望的情况下,依靠中行企业网银限额管控机制和账户处置快速反应能力,成功保护了客户94%的资金。

  客户激动地握住支行相关负责人的手连连道谢,“感谢中行替我们挽回了损失,没想到中行的反应速度和效率这么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客户上门表示感谢

  守护客户资金安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47分钟,468.62万元,充分彰显了中行客户至上、卓越服务的价值追求,是中国银行围堵电信诈骗、担当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也是中行人敏捷反应、协力合作的又一次见证。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各级机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中国银行一直在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