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中国银行

山东中行联合山东省商务厅成功举办首场“百场万企”线下活动

2022

/ 06/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31日,山东中行联合山东省商务厅在临沂共同举办支持进出口企业政银企对接会暨“百场万企”齐鲁行首场线下活动。山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伟,临沂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山东中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冲出席活动并致辞。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临沂当地50余家进出口企业代表现场参会。

  吕伟表示,省商务厅积极推进外贸固稳提质行动,相继出台三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创新“齐鲁进口贷”“汇率避险担保试点”等金融支持措施,依托“山东省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平台”“一企一策”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发挥了政银企合力,推动山东外贸保稳提质。

  隽新阳表示,近年来,临沂市高度重视高水平推动外贸发展,在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外贸进出口方面均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积极发展政银企三方互信互助互赢合作平台,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助力企业解决困难、保住利润、拓展市场,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交流,为全市稳外贸、稳经济大盘做出积极努力。

  胡冲表示,山东中行根植齐鲁大地,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推出了“跨境汇款直入账”产品、“单证在线服务”和“航运在线通”等服务进出口企业的结算产品和授信方案,帮助全省进出口企业提高外贸综合竞争力,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近距离交流,为与会企业提供专业化信息和观点,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会议期间,山东中行对普惠金融授信政策及产品、当前国际形势下进出口企业如何规避风险进行专业讲解和深入剖析;“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公司及中铁高速物流公司分别对供应链金融、运贸一体化进行详细解读。会后,山东中行与进出口企业现场开展“一对一”融资对接服务,为与会企业提供“面对面”授信额度诊脉,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企业纷纷称赞此次会议召开及时,切实帮助外贸企业更好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提高规避风险的能力。

  作为我国对外经贸金融服务主渠道银行,中国银行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尤其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行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举措,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据悉,“百场万企”活动期间将举办100场以上稳外贸活动,直接服务和覆盖1万家以上进出口企业。中国银行将在商务部、监管机构等指导下,加强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单位合作,聚焦“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贸易新业态、贸易数字化、绿色贸易”五大领域,主动对接我国“十四五”时期对外贸易“三个重点”清单,通过政策解读宣讲、金融知识培训、市场信息分析、适配产品推介、创新产品发布、银企需求对接、贸易投资撮合等多种形式,积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助力我国对外贸易发展跨越周期、行稳致远。

  下一步,山东中行将持续开展具有山东特色的“政银企进出口企业对接会”系列活动,积极落实《中国银行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外贸行动方案》相关要求,与省商务厅密切合作,持续做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工作,深入对接与服务外贸进出口企业需求,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为全省进出口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金融支持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山东省内外贸企业稳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