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借互联网金融创新谋变

2014-11-10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赵光远
分享到:

  “招商银行一开始与其他银行并无太大不同。但或许它是最早领悟到互联网将改变人们支付方式的银行之一,而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最具发展潜力。”曾有业内人士如此坦言。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业务竞争加剧,如何来面对互联网金融这种新生态成了摆在传统金融机构面前的一大课题。“银行将成为21世纪的恐龙”、“互联网金融必将颠覆传统金融业”……类似这样的说法层出不穷,但是传统金融机构触网似乎比我们想象要快,至少招行已经走在了创新谋变的前列。
  日前,招行发布的“智慧供应联金融平台”再次推进其金融互联网化战略加速前进。打造新型供应链金融平台
  对于互联网金融对银行业务的冲击,招行新帅田惠宇在此前A股配股的路演现场曾表示,这将对银行在商业模式、运营机制、经营管理等方面提出新要求,互联网领域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的技术创新将对银行的收入结构、业务创新等带来深远影响。
  “而招行将努力抓住此机遇,加速推进金融互联网建设,将客户金融需求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数据分析挖掘,将互联网打造成客户拓展、服务和经营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平台,以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田慧宇表示。
  最近两年,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供应链金融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此时,招行正顺势而为,按照田慧宇勾画的金融互联网框架行进。
  招行“智慧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正是大数据、供应链、金融三者融合的体现招行的产物,也正体现着大数据时代中招行的“软实力”。
  记者了解到,招行本次发布的“智慧供应链金融平台”,实现了诸多跨越:大幅降低小企业融资门槛、融资速度从“日级”向“秒级”变革、自动识别和控制信用风险,客户可自助申请贷款,系统可实时自动放款。
  据了解,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和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都是大数据应用的聚焦领域。在海量数据、多维数据和瞬时数据的支持下,互联网技术与供应链和商业银行密切结合,创新不断涌现,催化其业务模式发生变革。
  “尤其是最近两年,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供应链金融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服务对象和业态格局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它对于企业和商业银行的影响意义更为深远。”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表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