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跨境智汇平台全新发布 打造跨境金融服务极致体验

2014-12-03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赵光远
分享到:

  2014年12月4日,招商银行跨境智汇平台在新浪财经召开网络发布会。跨境智汇平台的推出引起了各方财经媒体的广泛关注,被认为是招行跨境金融服务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招行秉承“因您而变”经营理念,打造跨境金融服务极致体验的重要举措。

  跨境智汇平台服务简介

  跨境智汇平台是招商银行针对客户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全新打造的集汇款单证结算、结售汇外汇交易、贸易融资等全业务功能与在线服务于一体的跨平台、全流程、一站式在线服务系统。它开启了移动金融时代下的企业跨境业务运营新模式;支持线上自助操作、全流程跟踪互动、信息主动通知;丰富的云服务提供桌面和移动互联多终端渠道:同一账户同时支持电脑PC端、手机浏览器、安卓客户端、IOS客户端等多终端切换使用,提供全线上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通过跨境智汇平台办理业务,无需到达柜台即可在线办理超过50项的跨

  境金融服务,国际联络函功能还可实现银企及时的互动,不仅业务办理安全可靠、智能便捷,而且省时、省力,更加省心、放心,真正享受极致的跨境金融服务体验。

  跨境智汇平台意义重大

  传统的银行国际业务服务囿于手工化、柜面化的操作模式,如何既能满足客户大量增长的跨境金融业务高效快捷和良好体验的需求,又能利用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契合跨境业务电子商务化的现实需要?这是招行积极关注并率先创新的领域。跨境智汇平台就是招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推进“服务升级”,在互联网领域锐意创新,全力打造“轻型银行”的又一可喜成果。

  跨境智汇平台主要亮点有:“多终端一站式操作,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汇款单证全线上网,国际业务互联创新;结售汇交易全自助,外汇交易便捷体验;贸易结算全流程互动,环球贸易全程掌控。”比如企业可以在线完成进口开证申请、信用改证申请、进口来单网上查询、网上来单承兑/付款/拒付、进口押汇申请、国际联络函等,可以全流程跟踪国际业务办理、结算信息,还可以自助办理网上购汇结汇,自主操作选择购汇、结汇的时点和价格。更有网上外汇买卖挂盘交易功能可以使用,即使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如何,价格一到自动成交,就跟炒股票一样。

  跨境智汇平台不仅大幅度简化了客户查询和办理跨境业务的流程,高度契合电子商务快速、高效的特点,而且还可以为客户定制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实现银企系统直联对接,充分满足不同类型客户多样化的跨境金融业务需求。

  全方位运用云技术服务

  跨境智汇平台全方位运用云技术服务,解决了线上线下作业不协同导致的效率瓶颈问题,颠覆了传统的柜台人工操作模式。

  l 7×24小时自助查询跨境金融账务、电子回单、信用查询;

  l 全流程追踪30余项国际业务处理进程;

  l 实时查询各大国际快递单据信息;

  l 随时随地查询外汇汇率信息,自主选择结汇、购汇和外汇买

  卖时机、汇率,快速、精准地完成业务处理,节约财务成本。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自贸区、沪港通陆续推出,人们对跨境金融服务的关注和需求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云技术正以其成本低、效率高、覆盖广的特点,获得了空前的发展。招行将跨境金融服务和云技术相结合,契合了企业对跨境业务的时效性、便捷性的迫切需求,带给了客户极致的体验。

  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创新

  剑走偏锋,打造特色。招行长期以来注重将银行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以其自身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开发实力,持续强化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探索和创新。

  作为互联网金融时代的跨境综合服务平台,跨境智汇平台将招行企业手机银行与网上企业银行互联互通,共同构建起立体化、无缝隙的服务渠道,让企业的跨境金融边界无限拓展:PC端和手机端切换使用,跨平台多终端信息数据同步更新;汇款直通处理,大陆对香港和新加坡两地汇款系统实时对接,减少资金在途时间;一个账户即可办理全球124种货币汇出业务,一站式解决资金汇划需求;同时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收款行定位,选择最为便捷的汇款路径,确保款项安全到达。贸易融资申请无需频繁在办公室与银行柜台奔波,只需通过跨境智汇平台提交;其他融资配套服务,如国际保理额度申请、额度变更、发票转让、保理融资到间接付款、付汇确认等,都可以通过跨境智汇平台完成。银企互动实现了高度互联网化。

  跨境金融服务不断升级

  多年以来,招行持续将跨境金融服务作为打造差异化服务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握机遇、不断升级跨境金融服务:1989年,招行在国内首家开办离岸金融业务;1999年,招行在国内首家实现国际业务单证集中处理;2005年,招行网上国际业务1.0版上线,率先实现国际业务网上办理;2011年招行紧跟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率先深化打造了“跨境金融”品牌,确立了专业化管理运作模式;2013年,招行升级了“跨境金融”品牌,提出“商贸通”、“资本通”和“财富通”,形成了一体化金融服务。2014年跨境智汇平台的发布,是招行跨境金融服务升级的又一里程碑。

  招行拥有强大的国际化服务优势,不仅有区别于国有银行的离岸金融,还有永隆银行、香港分行、纽约分行、新加坡分行及招银国际等区别于其他股份制银行的境外机构,提供“本外币、境内外、离在岸、投商行”四位一体的跨境金融服务。招行连续两年被《贸易金融》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跨境金融服务银行”,被国际保理商协会FCI评为“2013年度最佳出口保理商”,更加凸显了其品牌价值。

  对招行而言,跨境智汇平台在业内处于先发优势,顺应了时代的潮流,把握了互联网金融的精髓。招行相关人士表示,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招行跨境金融竞争的制高点将立足全球金融市场,开发更具竞争力的跨境金融产品,不断完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