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举办2014年度外资银行业务研讨会

2014-12-11 15: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赵光远
分享到:

  近日,招商银行2014年度外资银行业务研讨会在招商银行上海大厦隆重举行。招商银行总行丁伟副行长莅临研讨会现场并致辞,来自全球知名的86家外资银行的15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规模为同业类似活动中最大之一,充分体现了招行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下,与外资银行同业加强合作、共创双赢的意愿,并取得了积极圆满的成果。

  招商银行一直重视与外资银行同业开展的各类业务合作,也是国内少数将外资银行作为专门客群经营的商业银行之一,目前招行和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725家境外代理行有业务往来,产品合作涵盖了招行的“零售、公司、同业”三大业务条线。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丁伟副行长致辞表达了招行加强与外资银行在各个业务领域合作的意愿。之后,作为招行外资银行客群的客户关系管理部门的总行同业客户部全面阐述了招行对外资银行的业务需求。在研讨会上,该行私人银行部、金融市场部、贸易金融部、信用卡中心共5个总行部门及该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分别进行了特色产品推介和宣讲。据介绍,截至2014年6月末,招行私人银行客户数量超过2.9万户,管理资产规模约6600亿元。在贵金属业务方面,招商银行已拥有贵金属领域全牌照,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贵金属产品链,贵金属自营交易和对客产品发展均位居同业前列。在贸易金融业务方面,招行着重介绍了其最新推出的跨境智汇平台。该平台是招行基于其成熟的UBANK平台所全新打造的全方位、全流程跨境金融在线服务的平台,是针对跨境贸易的一站式网上服务系统。信用卡业务方面,招行着重从资金管理、流程管理、体验管理、信息管理四方面介绍了该行商务卡产品能为外资银行及其客户带来的便利。自贸区业务方面,招行是银监会批准的第一家自贸区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经人民银行批准的开通FT账户的首批七家合作商业银行之一。

  本次研讨会丰富的介绍内容、精选的合作领域、生动的产品推介和细致的会务安排获得了参会外资银行代表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招行本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招行一贯以来“因您而变”的服务精神,体现了招行紧贴市场、务实高效的作风,纷纷表示愿意就会上提到的相关业务领域与招行拓展或加强合作。

  招行本次研讨会是该行总行去年底业务架构调整后的首次外资银行业务研讨会,旨在深化外资银行客群经营、推动交叉销售,积极贯彻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努力促进招商银行与外资银行的业务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