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创新“全球现金管理”,深度经营核心客群价值链

2015-04-06 11: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赵光远
 现金管理是交易银行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商业银行与客户日常经营活动连接最为紧密的金融服务之一。2015年,招行现金管理继续发挥在核心客群经营方面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通过打造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产品和服务,争做客户主办行,以创新优势继续领跑同业。

1、       创新跨境现金池,精准制导跨境客户。2015年,在充分的政策解读、客户调研和系统开发基础上,招行交易银行业务快速融合跨境金融及现金管理优势,创新了适合中国本土企业的跨境本外币现金池产品体系,有效利用“四位一体”的优势,紧密联动永隆银行、香港分行、纽约分行等境外平台,为跨国企业全球范围内的资金集中运作提供支持,集境内外、本外币资金结算与集中运营管理的一体化全球交易银行服务。通过强大的平台系统支持,招行为跨国企业集团搭建起境内外资金流动的桥梁,使得跨国集团能够更加充分地在全球范围内调用闲置资金,提高投资效率,满足企业财务集约化管理需求,有效提升了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同时进一步完善现金管理产品体系,创新多维定制现金池、虚拟现金池、平行现金池等多项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加强市场推广,促进资金集中管理类核心价值客群的快速增长和价值提升。

2、    丰富CBS平台体系,深度经营机构客户。政府机构、财政事业单位、大型跨国集团财务公司等核心机构客群是市场稀缺资源,也是银行兵家必争之地。作为招行最具同业竞争优势的业务之一,CBS凭借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通过为客户量身定制综合化的财资管理方案,将招行现金管理服务深植于企业财资管理最基本、最核心的资金运作和管理中,为拓展和深度经营核心机构客户提供了强力支撑。2015年,CBS业务重点聚焦财政机构、供应链客户、跨境企业三大类核心客群,分别创新研发推出CBS财政版、CBS定制版、CBS-TT等各类平台应用,提升与客户的合作等级、紧密合作关系,持续对核心客群开展全价值链挖掘,促进交叉销售和提高客户钱包份额,从而将CBS打造成为公司金融聚焦核心客群建设的拳头产品。

3、    打造供应链金融“双核战略”,深耕细作行业客户。“智慧供应链金融” 是招行交易银行体系下实践“轻型经营”、“客户聚焦”的重要突破,有着面对企业客户、行业客群最完整和成熟的服务模式,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有效解决行业类客户,尤其是科技型、创新成长型和制造类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金融服务载体。2015年,在交易银行大背景下实现供应链金融和现金管理的协同发展,打造“双核战略”成为“核心客户的核心银行”,同时运用互联网思维,融合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及互联网等创新元素,充分发挥企业电子渠道优势,打造“开放式”产业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通过提供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核心企业及平台型企业稳定和强化上下游关系,提升客户基于供应链运营的核心竞争优势,增强核心客户对招行公司金融服务的忠诚度及依赖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