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领跑网点电子化营销 锐捷网络完美助推

2014-09-29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施广智
分享到: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携手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该项目的成功部署,不仅让中信银行成为国内网点电子化营销的领跑者,更在实施能力、覆盖范围、供货周期等项目难题的成功化解中,彰显了我国行业领军者与国产网络品牌相结合所迸发的巨大创新能量。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携手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该项目的成功部署,不仅让中信银行成为国内网点电子化营销的领跑者,更在实施能力、覆盖范围、供货周期等项目难题的成功化解中,彰显了我国行业领军者与国产网络品牌相结合所迸发的巨大创新能量。

  电子化营销:中信银行再度“封首”

  成立于1987年的中信银行,屡创中国现代金融史上多个第一,例如:在国内设立第一台外汇自动取款机、第一家全柜员制、第一个成立网络银行部、推出第一个体验式网银、第一个“客厅银行”,蜚声海内外。如今,中信银行再度夺得第一:成为国内引领网点电子化营销大潮的股份制银行。

  在互联网金融创新层出不穷的今天,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下的竞争更依赖IT技术,如何在鏖战中脱颖而出,已经成为银行业共同面对的一个棘手的问题。为应对趋近白热化的竞争,中信银行把提升零售业务占比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2014年4月,中信银行启动全国网点生产无线项目的招标,旨在为中信银行所有的网点部署无线生产网,用以支撑大堂经理的移动营销,并为客户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在前期严格的总行测试中,锐捷网络不仅在产品性能、功能上获了得第一名,同时在后续的供货实施过程中表现优异,将这个称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保质保量的提前完成。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由来

  由于这个“第一”非常具有“样板”意义,所以参加本次项目投标的厂商均非常重视。而在友商眼中,称其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这又是为何呢?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了中信银行42家一级分行,1200多个网点,近5000台AP。不仅实施范围较广,其项目要求的建设周期也非常紧迫:从中标结果发布到实现全网联通,必须在短短的42天之内完成。锐捷网络迎难而上,接下了这个任务,最终提前6天完成了中信银行全国网点生产无线项目。

  在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前,锐捷网络集结了供应链、销售、商务、营销管理、技术服务等8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专项组。采用滚动供货、逐步实施、按天汇报等方式,确保了全国1200多个网点近5000台AP的供货、地勘、客户培训和实施工作的提前完工。

  业内人员都表示:这是一个“速度奇迹”。而为了这个奇迹的实现,锐捷网络从货物保障、组织保障、人员安排、培训安排和流水线,这五个方面全力保障中信银行项目的顺利进行。在项目招标前的一个月,锐捷在对自主研发的无线产品充分信心的基础上,为此项目启动了高风险备货流程,确定了在实施过程中滚动供货的流程。中标通知发布之后,锐捷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技术服务专项组,调动了全国37个分支机构,共计180余名工程师组成了实施团队。这支高水平的团队,不仅具有丰富的大型WLAN项目实施经验,更有一股“拼命三郎”的精神,而他们才是奇迹的创造者。

  到中信银行网点,体验不一样的服务

  如今,如果用户再到中信银行的网点,等待办业务时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大堂经理可以为您提供更加详细、准确、高效的服务。通过手持移动终端,大堂经理可以为顾客展示中信银行丰富的理财产品,或者直接通过移动终端进行电子预填单,有效节省了在柜台的办理时间。

  据介绍,锐捷网络于2012年入围中信银行,2年的时间,中信和锐捷的合作越来越深入,从总行级别的应用,到本次覆盖所有中信网点的无线精准营销项目,各场景均有涉及。锐捷网络以安全过硬的产品、强大的自研实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卓越的供货能力、专业的项目实施团队,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对此,中信银行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的中国,必然会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成为全球金融的创新者,也一定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在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的金融行业,则需要构建更高效的营销服务体系积蓄力量,而这必然离不开具有创新力的网络工具鼎力相撑。在为用户需求创新的共同目标引领下,中信与锐捷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入,发挥网络的应用价值,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