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百年银元珍藏套装”在京首发

2016-10-13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纪媛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中信银行于1013日在北京推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百年银元珍藏套装”贵金属产品。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百年银元珍藏套装”包含民国十六年铸孙中山头像一元银币和民国二十三年铸孙中山头像帆船一元银币各一枚,套装收藏的银元采用官方甄选优质品相的百年历史银元,是中国最早发行且流通最大面积的法定货币,存世稀少,价值深远。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百年银元珍藏套装” 由中信银行独家销售,永银文化创意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中国钱币学会品鉴监制,发行量为20000套,发行价每套2580元。自20161014日起,收藏爱好者可通过中信银行全国各营业网点及个人网上银行购买。

  本次发布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百年银元珍藏套装” 是中信银行继2014年“梅兰芳诞辰120周年纪念金钞”、2015年“徐悲鸿诞辰120周年纪念章”后,又一独家销售的名人纪念题材贵金属藏品。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表示,该纪念套装兼具艺术性与投资性,其推出旨在让更多的人领略到贵金属与文化艺术结合所带来的独特韵味,为广大客户提供丰富多样的投资品种。

  素材: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相关题材类钱币产品成市场收藏热点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银元作为近代民国时期的主要流通货币,充分反映了当时的政治、金融与文化背景,历史价值不菲。由于买卖银元属于实物投资交易,具有收藏价值高、投资风险小、增值稳定等特点,加上银元系稀有贵重金属所铸制作数量比铜币、铁币、纸币等少得多。存世数量有限的银元也越来越受到钱币集藏家追捧。

  今年恰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相关题材类钱币产品成市场收藏热点。中国人民银行自201610 12日起发行孙中山先生纪念币套装,中信银行又于1013日在北京推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百年银元珍藏套装”贵金属产品,这些将提高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的市场关注度。

  据了解,中信银行推出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百年银元珍藏套装》包含两枚银币,一枚是“民国十六年铸孙中山头像一元银币”,该枚银币源于民国十六年北伐战争的胜利,由于当时国民政府定都南京,于是南京造币厂先取原模,开始重铸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后又改动了币背面的英文和花边(六角星),铸成新版,批量进行发行,俗称“小头”。另一枚“民国二十三年铸孙中山头像帆船一元银币”它是民国二十三年上海中央造币厂按照国民政府财政部于19333月颁布的币制条例要求正式铸行的银币。银成色为88%,是废两改元后铸造的第二版正式国币,升值空间较高。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百年银元珍藏套装” 由中信银行独家销售,永银文化创意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中国钱币学会品鉴监制。自20161014日起,收藏爱好者可通过中信银行全国各营业网点及个人网上银行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