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高新支行:服务立行促发展 追求卓越树品牌

2017-03-24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信银行济南高新支行成立于2008年7月,位于济南市高新区核心金融商务区的舜泰广场,是较早入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建行九年来,高新支行始终秉承“承诺于中、至任于信”的服务理念,本着立足高新区、服务高新区、发展高新区的目标和规划,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品质的优质服务理念和高标准的开拓创新精神融入到服务客户、发展业务、培育企业文化、创建服务品牌的每一个细节当中。 

  借助网点转型,优化服务流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信银行济南高新支行自2012年开始实施由“交易核算型”向“营销服务型”的网点转型战略,该行充分借助这一有利时机,加速改善服务措施,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手段,服务质量得到显著改善,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有效促进了服务效能的提升。 

  该行营业厅划分了引导区、自助服务区、现金区、非现金区、客户等候区、贵宾服务区、公众教育区、电子银行区、营销体验区等功能分区;配备了排队机、网银演示机、预填单机、营销互动平台、厅堂PAD等,建设了功能齐全的24小时自助银行及电子银行体验设备,完善了服务功能,改善了客户体验。 

  该行还建立客户快速分流机制。为了最大限度解决业务高峰时段客户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一方面加强大堂工作人员的分流引导,同时设置客流高峰指示图予以方便客户合理安排来行办理业务时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营业厅的各项设施,开展“三分钟金融小课堂”活动,由大堂服务人员向客户介绍银行用卡业务知识和安全提示,通过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既缓解了客户等待的着急情绪又实现了金融知识的普及和传播。三是设立弹性窗口,由营业部设立机动柜员,当厅堂客流出现阶段性激增时,通过主动调整资源配置达到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提升网点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的目的。考虑到高新区对公客户业务集中的区域化特点,该行开辟了“公司贵宾客户服务区”,为对公业务的办理建立了“绿色通道”,在提升服务创新的同时,有效推动了该行业务的发展。 

  该行在转型中采用了定义、测量、分析、改进、控制等方法,对客户平均等候时间、客户满意度等指标进行跟踪测量,通过统计、分析,测算客户平均等候时间,对服务流程加以改进,并在柜台设置服务满意度评价器,由客户实时监督评价员工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以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倡导利民创新,彰显特色服务品牌 

  “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中信银行济南高新支行在实现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精细化基础上,重点突出便民特色,改造硬件设施,添置便民设备,延伸服务范围和半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 

  该行坚持定位于“便民银行”、“百姓银行”,营业大厅配备了饮水机、擦鞋机、点钞机、轮椅、儿童推车、便民雨伞、药箱、打气筒、充电器等便民设施,设立了残障通道,体现出对客户的人性化关怀。 

  该行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网络支付安全宣传月”等活动,曾先后到龙园小区、老年大学、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大中小企业等地方,提供上门收款、代收取暖费、现场办理银行卡、开通电子银行等服务,讲解银行产品,介绍产品功能,解答客户问题,提供理财知识咨询服务,解决了客户受地域环境限制办理银行业务不便的难题,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 

  该行员工面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时候,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本着特事特办原则,不断完善符合实际工作需要的服务方式,硬件方面提供了残障通道、手写板、盲文版业务指南、兼带盲文标识的密码键盘等特殊设施,软服务方面通过手语培训提升一线员工金融服务能力,借助绿色通道服务流程,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提高了服务的人性化管理,切实履行了社会责任。 

  提升团队素质,打造服务精锐之师 

  卓越的银行源于卓越的服务,卓越的服务源于卓越的员工队伍。该行高度重视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通过加强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团结奋进、专业素质高、综合能力强,适应银行业快速发展之需的精锐之师。 

  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该行所有员工都取得了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4人,海归3人;同时,积极鼓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培训、进修学位、考取职称学习,目前支行已有1人取得了注册会计师资格,2人取得了经济师职称,3人获得了金融理财分析师(AFP)认证,1人获得注册信贷分析师资格,同时还有多人获得了基金、保险销售资格以及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通过这些学习,一方面增强了员工自身修养,提升了支行整体员工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也增强了自身为客户服务的本领,提升了客户服务满意度和体验价值。 

  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该行曾在2014年度、2016年度分别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济南市高新区评选的“园区优秀服务金融机构”称号、济南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组织评选的“2013年度济南市金融系统微笑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